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拓展國際教育視野! 竹市府與馬來西亞沙巴州華文獨立中學簽署MOU
發布日期:113-04-10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市政新聞

馬來西亞沙巴州華文獨立中學董事聯合會主席及多位校長今(10)日拜會新竹市,由竹市府教育處長陳木金代表市長高虹安盛情接待,於竹市培英國中展開國際交流歡迎會,並簽署國際交流合作備忘錄(MOU)。教育處表示,市府團隊積極落實「新竹好學」目標,此次會議不僅是學術文化交流,更是雙方教育合作的起點,期許未來持續交流合作,攜手提升教育品質,讓竹市的孩子成為世界的孩子。
 
陳處長表示,市府秉持「國際、科技、人文」教育理念,期許讓每位竹市的孩子都具有宏觀的國際視野,擁有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永遠保持好奇心去探索未知的領域,昂首闊步走上世界的舞台。感謝培英國中用心安排馬來西亞沙巴州華文獨立中學參訪行程,介紹竹市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的特色及進行IQ 燈動手實作體驗,透過此次寶貴的機會,將為雙方帶來國際互動交流的橋樑。
 
陳處長指出,此次教育參訪不僅是文化交流,更是促進雙方教育合作與發展的重要起點,今日雙方一同簽署MOU,為竹市學校國際教育交流往前邁進一大步。期許透過教育合作讓學生們擁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並為兩地教育帶來更多創新與可能性,更奠定了竹市與馬來西亞獨立中學間的教育情誼,開創教育合作新里程碑。
 
馬來西亞沙巴州華文獨立中學表示,期望藉由此次與竹市學校交流及對話,了解各校推動科技教育(含Steam、Makerspace與AI運用)目標,除了能拓展雙方情誼外,更能借鏡竹市推動科技教育的辦學經驗作為參考,提升獨中教師進修、教學專業發展可能性,並拓展國際教育視野。
 
教育處表示,自造教育課程涵蓋了培養師生能創新、富直覺的「動手做」設計能力,此次的參訪交流活動中,培英國中展示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的成果,並且特別安排「製作IQ燈」課程,IQ Light原概念為丹麥設計師Holger Strom在1973年構思這款以單一組件創造出的立體燈飾,並於後來加入Led燈的多彩光線變化,提升視覺效果引人目光。
 
教育處表示,與會的校長們透過親自動手組裝IQ燈,體驗從零開始創造一件作品的過程,涵蓋數學幾何概念與藝術人文領域,藉由組裝的過程更能訓練邏輯思維能力,此次製作的IQ燈特別製成提燈型式,代表校長是校務發展的提燈引路人,引領學校教師運用動手做重組整合資訊的能力,讓孩子在學習之路上更有競爭力。
 
新聞資料提供:體育保健科
聯絡人:黃課督
聯絡電話:03-5216121 分機270
關鍵字:馬來西亞、國際教育、自造、科技、IQ Light、IQ 燈、合作備忘錄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3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