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一個孩子改變一間學校!市府推幸福工程 竹小附幼共融遊戲場啟用
發布日期:107-03-3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新竹國小附設幼稚園因應新學年,患有中度腦性麻痺、行動不便的的身障孩童「碗粿」入學,新竹市政府、校方攜手打造「幸福工程」,改善幼兒園遊憩環境,今(30)日正式啟用。「一個孩子改變一間學校!」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和校方合作設置共融式遊具,並在無障礙廁所設輔助器,讓校園有愛無礙。
 
啟用典禮上碗粿送上幼稚園孩童共同繪製的大卡片給林智堅市長,表達滿滿的感謝,因為從這一天起,碗粿的心願終於實現,跟其他同學一同玩耍不再只是夢,林智堅市長也帶著碗粿,一同體驗以「鞋匠與小精靈」的概念打造而成的共融遊戲場。
 
竹小附幼共融遊戲場除了新增的共融沙坑區、滾珠區、水牆彩繪區、涵管步道區、音樂體驗區等,還保留被孩子們暱稱為「大象溜滑梯」的磨石子滑梯,後方的座位階梯也改造成具有攀爬功能和沙坑遊戲的區塊,處處充滿驚喜與創意。
 
「一個孩子改變一間學校!」林智堅市長感謝新竹國小校長張淑玲跟老師們的用心,因為竹小附幼原本並沒有身障小朋友,在知道有腦性麻痺的身障孩子要入學時,幼兒園不但沒有退縮,在碗粿入學前發動「幸福工程」,新竹國小附幼老師特地到心路基金會參訪學習,了解身障孩子的需求。所以當孩子入學時,可以驕傲地告訴家長「我們準備好了」。
 
新竹市是全國兒童比例最高的城市,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持續推動幸福工程,替更多學童創造幸福,像是中央公園的碗狀鞦韆,成為許多身障朋友的最愛,東區親子館全館都是無障礙空間,設有聽覺、觸覺與聲光等共融玩具,還有課程手語翻譯服務,將於8月啟用的香山親子館也在規劃中。林智堅市長表示,為讓藝術向下扎根,市府積極舉辦親子藝文饗宴,除了活化241藝術空間,新竹美術館,也在新竹綠園道設置6座地景藝術,讓孩子親近自然與美學。
 
林智堅市長表示,4月4號到4月8號連續5天,將在香山水資源公園舉辦2018兒童藝術節,結合陸上七大遊具、「吹吹九降風」看海景,還有幻象兩千低空飛過,打造「陸海空」三種元素都有的難忘兒童節,歡迎爸爸媽媽帶孩子來體驗。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透過結合幼兒教育遊戲場設計理念及共融精神,讓每一個孩子在學習環境中得到潛移默化的人本精神及美感教育陶冶,未來市府在進行公立幼兒園遊戲場改造,將秉持讓現場教保人員展現教育專業及貼近幼兒使用需求的理念,進行規劃設計,讓幼兒園遊戲場不再罐頭化,成為另一個展現創新教育理念的幸福遊樂地。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教育處特殊與學前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邱琬庭科長 03-5216121#264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哲瑋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