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竹光國中翻轉教育 新建專科大樓打造學習基地
發布日期:106-12-27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新校園運動」,打造校園成為孩子的「知識遊樂地」,竹光國中專科大樓,打造創意、美學兼具的校園建築,打破過往教室框架,每間教室以「基地」命名也非常特別,像是合唱基地等,未來將作為音樂、表演藝術等主題課程使用,今(27)啟用,市長林智堅表示,持續打造優質教育場域,讓孩子在更優質的教育環境學習。
 
林智堅市長表示,在少子化的影響下,全國各縣市面臨減班危機,新竹市學校卻持續增班,市府推動「新校園運動」,投入逾28億新建關埔國小及華德福實驗學校、翻修22座老舊校舍,打造學生的「知識遊樂地」,而竹光國中從民國94年建校至今,在各界支持下努力辦學,深受家長、學生肯定,但因校舍不足,實施總量管制,也讓很多學生想進來就讀無法就讀。
 
林智堅市長表示,竹光國中專科大樓發揮「新校園運動」精神,將工程融入美學,透過結合課程與師生參與,讓冰冷建築更有溫度,去(105)年他視察專科大樓時,責成教育處挹注設備經費,使建設與設備能同步到位,讓孩子能在基地中,學習烹飪、表演藝術等主題課程,開創學習想像,讓孩子在更優質的教育環境學習。
 
林智堅市長也分享,新竹市教育力名列前茅,日前參與活動時有年輕爸媽和他說,他們在新竹市工作、戀愛、成家,深刻感受城市逐漸改變,決定在新竹市置產,也有遇到來自其他縣市的爸媽,更準備搬到新竹市,因為他們相信孩子來到新竹市能獲得更好的教育環境。
 
林智堅市長今天也帶來好消息,過去市府為辦理竹光、新科國中設校用地,自93年起以分期付款方式,向國有財產署辦理有償撥用校地12億經費,市府於95年度起陸續增設2所學校,暫停繳交經費,自99年起持續償還,其遲延利息4億,他積極與中央溝通協調,也感謝立委柯建銘的協助,日前行政院同意市府免繳遲延利息,未來也能將此經費投入教育現場,照顧更多的孩童。
 
竹光國中潘致惠校長表示,專科大樓的落成,為竹光國中的重要里程碑,感謝市府、家長會與各界的支持,而竹光國中專科大樓是一棟充滿愛的大樓,讓老師能想像未來美好教學圖像,也能讓孩子在每一角落開心學習,同時這也是一棟會呼吸的綠建築,讓孩子能沐浴在陽光、白雲之中,開展孩子多元學習潛能的教育氛圍。
 
就讀國一的曾同學說,建築物通風、採光好,設備也很新,讓他更有動力學習課程;而就讀國二的鄧同學說,全新的環境與設備,激發他學習的興趣,也會更投入在課程中。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竹光國中專科大樓,主體型態及色彩與原有建築一氣呵成,整體和諧、明亮,充分展現竹光國中特有的校園活力,為國中階段的學生注入更多元創意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竹光國中目前共有31班,超過900位學生,其專科大樓自104年開工,於今(106)年完工,興建地上5層、共16間專科教室,設置烹飪、音樂、表演藝術、多媒體等基地,及可容納300多名學生的大型活動空間,總樓地板面積約為1,095坪(約3,621平方公尺),工程總經費約9,355萬元。
 
今啟用,由竹光國中行進管樂隊帶來精采開場,林智堅市長與貴賓一同剪綵,恭賀竹光國中專科大樓落成啟用,他也前往專科大樓參觀未來基地、合唱基地等,與學生互動熱絡,行政院政務顧問鍾文煌、鄭正傳、竹光國中家長會會長彭俊橙、副會長吳瓊文、創始會長莊勝強、榮譽會長連文宏、曾俊憲、梁雅國、議員黃美慧、林慈愛、陳治雄、李妍慧、顏政德、劉聲正、陳啓源、蕭志潔、吳青山以及多位校長、里長均出席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國民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03-5216121#274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督學,03-5216121#26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