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里民不用再「借公園」香山樹下里百齡公園今竣工
發布日期:106-12-26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樹下里百齡公園過去缺乏整理,閒置超過20年,「連草都長得比人還高」,新竹市政府積極與國有財產署協調,將閒置國有地活化為公園綠地,現在面積為原本的3倍大,成為明亮、舒適,可供市民泡茶、散步的寶地,里民也不用再「借公園」,今(26)竣工,市長林智堅表示,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將持續投入建設,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林智堅市長指出,他上任後積極將社區閒置公有地活化為公園綠地,提供民眾休憩環境,而過去缺乏整理的百齡公園,在里民協助下賦予荒地新生命,市府也積極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協調並投入經費,改造成為綠意盎然的公園,現在里民不但能散步、泡茶,更可以近距離賞櫻花。
 
林智堅市長表示,昨(25)日是他任職滿3周年的日子,感謝市民願意將市政交到39歲的他身上,為不辜負市民期待,他與大家一同努力,逐漸改變城市。過去市民說,寫著「建設風起,進步新竹」白色圍籬,會為生活上帶來不便,但現在市民態度改變,反而期待能在家旁邊看到白色圍籬,因為當圍籬打開時,如拆禮物般,看見嶄新的環境,更有市民開始問他:「市長,什麼時候我家旁邊也會有白色圍籬。」
 
林智堅市長也表示,上任後投入與市民生活相關的市政工作,如路平專案、公園綠地、停車場再造等,獲市民熱烈迴響,他也積極投入教育工作,全國各縣市面臨減班危機,新竹市學校卻持續增班,投入逾28億推動新校園運動,新建兩所學校及改善22棟老舊校園建築物。
 
此外,身為香山子弟的他,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造南寮漁港、青青草原,成為全台知名觀光休憩景點,也投入台68延伸至南寮漁港道路拓寬工程、香山區親子館、新闢三姓橋路等,提升民眾生活品質,未來將持續秉持「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理念,逐步建設新竹市。
 
市民陳太太說,住在附近的她,過去較常開車經過百齡公園,卻因為雜草重生,對空地無特別印象,今天難得帶著2個孩子到公園附近散步,發現社區多了新綠地,直呼「多一個可以溜小孩的地方」。
 
工務處長陳永源表示,市府於今(106)年3月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認養牛埔南路496巷口旁面積約970平方公尺國有土地,將閒置國有土地再利用,規劃成一處綠意盎然、設施健全的公園,建置仿枕木步道鋪設、設置石桌椅及休憩座椅、設置入口意象、新植綠籬、新植喬木及全區鋪設草皮等。
 
今竣工,和鑫工程顧問公司專案經理吳明峰、冠頡土木包工業負責人邱素足、欣陽電機負責人莊根淵、議長謝文進、議員吳國寶、劉聲正、陳啓源、虎林國中校長鄭明谷、香山國小校長鄧瑞源以及多位里長、里民均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工務處綜合工程科 
發言人:曾嘉文副處長
聯絡人:林鎮榮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385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2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