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文化綠廊」景觀縫合工程開工 林智堅市長:串聯全長4公里「新竹之森」
發布日期:106-05-01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新竹市政府致力打造「新竹之森」,提供市民朋友休閒、運動、紓壓好去處,其中「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今(1)日舉行開工典禮,市長林智堅表示,此次工程整頓文化局周邊人行步道、建置街角廣場及水景廣場等,也將串聯全長約4公里的「新竹之森」,逐步打造新竹市成為幸福、宜居的美好城市。
 
林智堅市長表示,「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將投入1,800萬改造文化局周邊景觀環境,而總長約4公里的「新竹之森」中,經國綠園道、東大飛行公園等工程已如火如荼進行,隆恩圳相關工程也將在近期動工。他也特別感謝議會及內政部營建署支持此次工程,「文化綠廊」完工後將串起前後綠帶,讓「新竹之森」更加完整。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之森」將提供民眾更好的步行環境、更優質的休閒空間,滿足「老、中、青」各世代的市民需求。他描繪未來願景:清晨,長輩們可以漫步到街角廣場做早操、跳元極舞,到了下午,可以帶著孩子騎腳踏車、玩遊具…每一個時間點,都能提供不同世代的市民使用需求。他也笑說,自己教兒子學會騎腳踏車的地方,「就是在文化公園」。
 
文化局表示,「文化綠廊公園」前接護城河及青少年館旁綠地,旁有東大飛行公園及經國綠園道,位居「新竹之森」重要街角位置。設計師周書賢指出,此工程重點為「縫合都市景觀」,街角廣場及水景廣場將是最主要的景觀重點,此外,演藝路及東大路的步道串聯,亦可順暢連結都市空間與都市景觀。
 
文化局指出,文化局圖書館大樓與演藝廳為本市重要人文藝術資源空間,其中廣場空地、綠地、休憩步道等開放空間約占2.3公頃,「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將進行包括演藝路人行步道拓寬、竹影城跡景觀改造、增設東大路與演藝路街角廣場及改造現有的「荷花池」為媲美國外規格、適合親子遊憩的「水景廣場」,期盼打造文化綠廊為友善環境並增加市民可停留、休憩的綠色空間。
 
開工動土典禮上午舉行,林智堅市長及建築師周書賢、預景設計經理劉忻宜、好士達營造副總經理鄭謝富等貴賓上香祈求工程順利並持金鏟動土,議員劉聲正、曾資程、林盈徹及李妍慧及多位里長皆到場支持。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科
新聞聯絡人:黃坤勝科長/03-5421551、0933-79085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8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