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音樂藝文展演空間」今開工 林智堅市長:將成舉辦演唱會、國際演講新據點
發布日期:106-03-15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新竹市「風城願景館」將轉型「音樂藝文展演空間」!整建工程投入2845萬元,今(15)日開工、預計10月完工,市長林智堅表示,展演空間「新舊融合」,不但延續過去「空軍工程聯隊禮堂」傳統,更加強隔音功能,成為中型、可容納600位觀眾的演出場地,未來將是大新竹地區舉辦演唱會、國際演講等藝文饗宴的新據點。
 
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空軍工程聯隊禮堂」是空軍弟兄舉辦集會、聯誼及音樂活動的重要場所,迄今已有近60年歷史,整建工程將為老建築注入新能量,並融入年輕人需求,加強隔音功能,將成為讓熱愛音樂的朋友欣賞演出、登台表演的live house,也提供更優質的藝文環境。
 
「這是『新竹公園再生計畫』第一步!」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公園創建於1916年,百年來見證城市發展,也是市民休憩、踏青的好去處,市府將在賞花季結束後,陸續啟動玻工館、麗池園林、動物園等整建工程,未來新竹公園將融合新舊,成為台灣最具特色的「百年日式庭園」,也將是新竹市觀光新亮點。
 
文化局表示,「音樂藝文展演空間」將系統性建置隔音防噪設備,打造可舉行演唱會、音樂會、演講等,適合舉辦多元藝文響宴的場地。戶外環境則延續「人本概念」,將凹凸的樓梯面改造為平坦木頭鋪面,同時保護樹木根部、建立照明系統,打造適合所有年齡層使用的友善空間。
 
文化局表示,完工後,包括國際級的TED演講、音樂會、演唱會、藝文沙龍、論壇等多元藝文活動均可在此舉行,期盼促進城區均衡發展、擴大觀光效益,提供民眾享受多元藝文饗宴的嶄新空間。工程預計10月完工後,屆時將配合「新竹公園再生計畫」辦理系列啟用活動。
 
上午開工典禮,林智堅市長與建築師潘天壹、天崗營造公司董事長蔡德城等人一齊上香祈福,並持金鎚三敲空心磚,祈求工程順利。議員林盈徹、鄭貴元、曾資程、徐信芳、劉聲正及多位里長皆到場支持。
 
新聞資料提供:博物館科
聯絡人:科長吳柏勳/03-5330331,0970-86342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1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