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窩在社趣」社區綠美化活動競賽啟動 你申請我補助
發布日期:105-12-07
發布單位:都市發展處   類別:null

為了擴大社規師提案廣度,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將從(明)12月8日(四)開始接受第一階段社區提案報名申請,歡迎對於社區綠美化有初步構想的民眾,踴躍提出想法,並可透過今年社規師團隊協助落實。本府今(7)日並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辦理105年度社規師培訓人才回訓系列活動-「友善社區之環境規劃」專題座談會,內容豐富,讓參與民眾收穫滿滿。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為全台生育率最高的城市,相當重視友善空間環境的塑造,社區規劃師計畫可以提供居民從周遭社區一些小環境著手,對自身社區的閒置空間與髒亂點,投入更多關心,檢視自家社區哪些髒亂點需做改善,透過社區規劃師計畫提供經費,並由社區共同協力凝聚共識,把整個空間改善完成。
 
都發處今(7)日並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配合營建署105年度「友善老人」、「災害防救」政策主題,辦理105年度社規師培訓人才回訓系列活動-「友善社區之環境規劃」專題座談會,邀請深耕社造10年經驗的禾拓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規劃部陳彥良協理,邀集新竹市社區夥伴及社團等近百人參加,提供社區夥伴在挖掘社區亮點故事、準備環境自力營造提案之餘,亦能考量社區中老人與小孩的基礎建設服務是否完善,共同營造友善適居的生活環境。
 
都發處表示,今年提案分為兩階段,分別為105年12月8日到16日為第一階段,核定範圍為基本社區綠美化案件,12月26日到106年1月5日為第二階段,核定較大型具體的社區環境改善案件,第二階段大型社區環境改善案件需參加106年1月10日至1月18日為期一週的i-Voting網路(FB)票選活動與106年1月19日「105年度社區環境改善提案(社區簡報)擂台競賽」,合計二種競賽積分後,從所有提案社區中遴選出約15個施做點(包括12個簡易型計畫及3個進階型計畫),依序視提案完整度補助入選社區,進行環境改善,同時鼓勵號召社區居民共同參予施工,進而凝聚社區向心力與認同感。
 
都發處並表示社規師今年規劃了豐富的課程內容,包括邀請新竹市資深文史工作者溫文龍老師、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陳有祺系主任及众社企創辦人林崇偉老師等等,讓參與課程的社規師種子們,透過社區提案來驗收學習成果。新竹市社區規劃師後續回訓活動還有2場座談會與2場參訪活動,想知道更多新竹市社區規劃師系列活動,相關訊息會陸續公告上網,尤其這兩個月會有提案相關的訊息公告,請大家密切注意「新竹市105年度社區規劃師」粉絲專頁。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聯絡人: 陳昭蓉科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52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