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61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13-04-08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130061509號函
會議主席: 
高市長虹安
會議紀錄: 
朱靖巧
會議時間: 
2024-04-02下午2時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案由:新竹市政府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預告。
市長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衛生局
案由:「凍卵政策推行周年成果檢討」,提請鑒察。
市長裁示:
祝妳好孕補助政策即將滿周年,衛生局今年也將在母親節前夕,於5月8日辦理祝妳好孕凍卵補助周年沙龍論壇,廣邀專家與來賓共同參加。請衛生局持續透過多元推廣方式,爭取更多市民認同與參與,一同打造友善生育城市。
肆、討論提案   
提案單位:文化局
案由:有關客家委員會核定補助「新竹市113年推展客家文化力客家文藝研習計畫」1案,本案總經費新台幣40萬3,000元整(中央款33萬8,000元,市款6萬5,000元),其中33萬8,000元(中央款),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
理,並依規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綜合裁示: 

秘書長裁示:
一、各局處墊付案如有簽准,請儘速送行政處排入市務會議議程。
二、0319大學路路樹倒塌事件,請工務處養護科為幕僚單位,協助本府專案小組辦理相關事宜。
副市長裁示:
一、0319大學路路樹倒塌事件,奉市長指示成立本府專案小組,將依法規及相關行政程序,行政協助家屬提請國家賠償。
二、議會臨時會黨團報告即將開始,請各局處長務必親自出席,若遇行程衝突請落實請假代理,指派副處長或了解業務的同仁代為出席。
市長裁示:
一、兒童遊藝節即將在4月4日至4月7日辦理:
(一)請各局處長務必多加宣傳,廣邀轄管民間團體、府內同仁及市民朋友共襄盛舉。
(二)請民政處就里政系統,教育處就國中小學及幼兒園積極宣導參加,社會處就發展協會及樂齡關懷站等,廣邀長輩帶孫子孫女同樂。
(三)請交通處加強宣導接駁車資訊、停車優惠等事宜。
(四)請警察局加強活動現場周邊秩序維管事宜。
(五)請環保局就活動周邊道路加強環境清潔。
(六)請消防局、衛生局依大型群聚活動規定設置醫護站,並加強預防防曬中暑等事宜。
(七)請行政處針對活動輿情及時回報。
(八)請主辦單位文化局於活動期間務必安排相關人員值班,落實每日回報及檢討,讓活動辦理盡善盡美。
二、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本市大坪頂生命園區開始湧入掃墓人潮:
(一)請民政處通知殯葬所注意,雖然連假期間多是好天氣,但最後一天仍有降雨機率。考量大坪頂生命園區是半開放空間,仍請注意積水狀況預作排除,避免市民朋友滑倒。
(二)請交通處持續回報及監看交通情況,包含市民搭乘接駁車的人數、搭乘狀況,必要時視情況加開。
(三)請環保局就通往大坪頂周邊道路加強環境清潔。
三、有關0319大學路路樹倒塌事件:
(一)請城銷處就路樹、工務處就道路,盤點於本市轄內是否有權屬難以釐清的範疇,亦即不確定這條路、這棵樹是否歸本府或是其他機關管理等情事,彙整回報三長。
(二)請各局處長要求同仁參加各種會議,務必做好橫向聯繫溝通,尤其會議結果有本府同意的應辦事項,務必要釐清並載明本府負責範圍,並於會議完畢後,通知並做好交接工作給本府其他局處單位。
四、有關本市汛期整備工作,請消防局統籌,聯合相關權責局處於下周市務會議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61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13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