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60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13-03-29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130057910號函
會議主席: 
高市長虹安
會議紀錄: 
朱靖巧
會議時間: 
2024-03-26上午9時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案由:新竹市政府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預告。
市長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管考機制專案報告」,提請鑒察。
秘書長裁示:
工程管考系統於本月開始立案建置,針對不同金額、類型的案件,於各階段訂定相關作業期程供同仁遵循;如有特殊案件,例如古蹟等複雜因素,歡迎提出討論,以做彈性調整。
市長裁示:
一、考量以往以紙本方式管控工程計畫的進度,不但欠缺效率,在進行相關統計及資料統計運用時,也易有人為疏失,非常不方便,因此指示行政處建立管考系統,並配合系統的建立,訂定考核作業要點,以作為將來考績成績的評核依據。
二、請相關的局處長提醒同仁,務必熟悉系統的操作,並按時填報最新的進度,以利工程計畫如期如質的完成。
三、道路工程的施工,對市民來說影響特別有感,因為容易看見施工封閉,讓市民清楚的感受到因工程造成的不便利,因此事前與市民的溝通就變得非常重要。
四、基本設施的考核包含許多面向,請各面向的主責單位務必爭取好的成績,以提升本市一般性補助款額度。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交通處
案由:有關交通部公路局核定補助「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113年度票價優惠差額補助經費」一案,本市部分中央補助經費3,960萬元,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依規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社會處
案由:有關衛生福利部補助本府辦理「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服務業務(計畫編號:113NR008a00)」,核定總經費計新臺幣2,099萬3,859元整(中央款),其中107萬7,859元整(中央款)未及納入預算,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依規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文化局
案由:有關客家委員會核定補助「113年新竹市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地方輔導團」1案,總經費240萬元整(中央款200萬元,市款40萬元),其中200萬元(中央款),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依規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四、提案單位:文化局
案由:為辦理「113-114 年度新竹市織品列冊追蹤文物調查研究計畫」及「113-114 年度新竹市神像列冊追蹤文物調查研究計畫」等2案,總經費新臺幣195萬元整(中央款117萬元整、市款78萬元整),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依規定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臨時動議    
報告單位:城銷處
案由:吉祥物應用實例與展示。
市長裁示:
一、請城銷處提供「吉祥物圖檔授權使用申請表」連結表單給各局處使用。
二、請各局處盤點現有的設計物,未來如有相關活動宣傳,吉祥物就能跟活動行銷物品結合使用。
 
綜合裁示: 

秘書長裁示:
一、本府公文整合資訊系統自3月25日起開放府一層線上簽核功能,請轉知同仁多加利用。
二、請轉知同仁於受會公文時,務必詳實提報書面意見,並如實派員出席會議,審慎為市民把關公共事務。
副市長裁示:
一、請各局處收到議會列席通知,請儘速主動通報三長及民政處自治行政科,以利資訊統一及議題掌握;倘有針對議會的提案內容,務必詳細檢視,以期未來議會如有提問,能夠答復。
二、有關人事組織規劃會議,會議紀錄已經出來,為完善組織調整一致性,將再與人事處研擬自治條例訂定。
三、即將迎來4月份的兒童節及清明節,請城銷處檢視加強宣傳兒藝節活動,交通管制部分也請警察局及交通處評估並提醒民眾,舒緩連假壅塞車潮,登革熱部分也請環保局及三區區公所加強宣導。
市長裁示:
一、肯定消防局、環保局與行政處就緯創科技火警的緊急應變處理,就算是半夜仍然積極執行勤務,包括消防局成功撤離400多人,環保局利用空汙品質監測網等數據化方式告訴民眾影影響範圍,行政處透過LINE系統、官網及粉專系統即時公告,第一時間互相支援合作,讓市民感受市府的高效率。
二、請消防局就緯創科技火警案,順利疏散400多人為例,盤點做得好的項目,進行個案分享,給企業義消及其他單位;也針對本次失火原因,列入未來稽查項目,以提升公安意識。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60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15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