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57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13-03-12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130045162號函
會議主席: 
高市長虹安
會議紀錄: 
朱靖巧
會議時間: 
2024-03-05上午9時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案由:新竹市政府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預告。
市長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教育處
案由:「2-5歲公共化教保服務現況與展望」,提請鑒察。
市長裁示:
一、感謝教育處用心整理本市公共化教保量能現況,研提妥善增班對應措施,及提供各方面政策的改善,例如廚工薪資提升、師生比調降,具體提升整體教保品質。
二、依本次報告分析,東區服務量能不足問題較為嚴峻,請教育處持續研議加強回應增班規劃之區位需求。
三、另依前次社會處報告本市目前公共托育現況,亦面臨量能不足的問題,還請社會處、財政處及其他各處一起協助增設公托場地,以維持公共托育量能。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交通處
案由:有關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補助本市辦理「『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中正路與鐵道路三段危險路口改善工程」一案,核定總經費1,100萬元整(中央補助款新臺幣902萬元整,地方自籌款新臺幣198萬元整),擬以墊付款方式辦理,並依規定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都發處
案由:為辦理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補助本市「113年度委託專業機構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計畫,本案作業總經費新臺幣300萬元(中央款200萬元、市款100萬元),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依規定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城銷處
案由:為辦理交通部觀光署補助本府「113年度交通部觀光署協助地方政府執行違法旅宿管理工作補助計畫-新竹市政府違法旅宿管理工作計畫」,計畫總經費新臺幣150萬元整(中央款),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依規定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四、提案單位:文化局
案由:為有關客家委員會「112年度推動客語為通行語執行成效」評核,本府獲佳等,東區、香山區公所評核成績分別為優等、佳等,獲獎勵金總計新臺幣230萬元整,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依規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六、提案單位:環保局
案由:環境部環境管理署核定補助本市辦理113年度「蚊媒公共環境清理計畫」,核定經費共計新臺幣65萬7,000元整(包括中央款48萬6,180元及配合款17萬820元),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依規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八、提案單位:環保局
案由:環境部核定補助本市辦理113年度「淨零綠生活推廣暨夜光材料應用示範計畫」,核定經費共計新臺幣66萬元整(包括中央款48萬8,400元及配合款17萬1,600元),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依規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綜合裁示: 

秘書長裁示:
本府有許多跨縣市平台,請各局處就自身業務積極研擬適合跨域合作的提案,除讓會議有更豐富的內容外,最終目標是為了縣市共好,實現本市成為幸福安居科技城的願景。
副市長裁示:
一、議會臨時會即將登場,為建立團結府會形象,請各局處首長儘量親自出席說明會議,並落實請假代理,針對議員意見儘快提供說明與資料。
二、城市行銷與招商是本府重大施政方向,涉及整個市政、跨局處的運作,同仁如有任何需要協助都歡迎主動與三長聯絡
市長裁示:
一、歡迎文化局長王翔郁王局長加入市政團隊,王局長學經歷豐富,相信未來可以幫助本市文化業務非常多,歡迎王局長的到任。
二、請各局處單位積極於跨縣市平台提案,運用各種跨域資源把自身工作做好,促進共好,讓新竹市可以再進步。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57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20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