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52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13-01-30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130025352號函
會議主席: 
高市長虹安
會議紀錄: 
湯秀庭
會議時間: 
2024-01-23上午9時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案由:新竹市政府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預告。
市長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文化局、交通處、警察局、民政處、消防局、產發處、城銷處、環保局
案由:「2024大新竹跨年公益演唱會行政協助心得分享」,提請鑒察。
市長裁示:
一、感謝各局處的努力,在短短的活動當中,展現出公務經驗和能力,讓首次的大新竹跨年盛舉,充分呈現風城的特色,其中主辦單位文化局非常辛苦,十分值得肯定。
二、本次大新竹跨年活動,在交通接駁及警力的維持上,也都非常井然有序,獲得民眾肯定;尤其活動現場動線規劃得宜,讓表演藝人可以順利上台演出,謝謝交通處及警察局努力付出。
三、此外,本次活動也謝謝民政處事前致力周邊住戶協調、消防局積極整備災害防救工作、產發處與商家充分溝通,以及城銷處和環保局進行環境整潔,讓活動相關規劃籌備事宜得以圓滿完成。
四、這次跨年活動完全展現市府跨局處充分合作的成功範例,請文化局儘速辦理有功人員的敘獎作業。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本市中央段1553地號市有土地擬辦理讓售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有關辦理本市「112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總經費300萬元整(中央款143萬7,890元整,市款156萬2,110元整),113年度地方教育發展基金匡列73萬9,000元(中央款),餘226萬1,000元(中央款69萬8,890元,市款156萬2,110元),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依規定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各單位(機關)報告
報告單位:政風處
案由:請確實遵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有關拒收餽贈等規定,廉潔自持,以提升本府清廉形象,提請鑒察。
市長裁示:准予備查。
綜合裁示: 

市長裁示:
一、春節假期將屆,提醒各局處應做好各項整備工作,不論是交通、治安及觀光景點環境維護等,都應提前完備相關事宜,尤其涉及公共安全的消防及治安部分,更應加強注意,以確保民眾平安過好年。
二、近期本府有許多開工及完工啟用的好消息陸續傳出,非常感謝各相關局處通力合作。市府也建立了相關追蹤查核機制,未來仍請參議帶領秘書們落實各項工程查核作業,有效提升市府重大工程品質,俾市政建設繼續向前邁進。
三、近期流感盛行,請衛生局積極衛教宣導,並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俾確保市民身體健康。另寒流連日來襲,請社會處加強街友關懷,並請警察局協助社會處妥善安置街友至收容機構,以利街友順利度過寒冬。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52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27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