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48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13-01-15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120198608號函
會議主席: 
高市長虹安
會議紀錄: 
湯秀庭
會議時間: 
2023-12-26上午9時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案由:新竹市政府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預告。
市長裁示:
一、本週「後站夜市試營運」及「2024大新竹跨年公益演唱會」為了讓市民朋友充分了解交通管制的相關資訊及路線,請負責單位儘速與交通處討論研商,並請行政處發布相關資訊。
二、關於12月27日民間捐贈的復康巴士,請行政處安排採訪通知。表達本府對民眾熱心捐助之感謝之意,並肯定這項善舉對行動不便的市民朋友所帶來的實際幫助。
參、專案報告
一、報告單位:殯葬管理所
案由:「新竹市殯葬服務及量能提升精進作為」,提請鑒察。
市長裁示:
(一)針對本市殯葬管理所停車位不足或停車空間配置未盡完善等問題,請民政處及殯葬管理所評估多位議員建議方案的可行性,以加強改善並持續提升殯葬服務量能。
(二)肯定殯葬管理所積極推動電子IC識別證及線上申辦繳費等e化作業,積極實踐本府智慧治理政策。請殯葬管理所持續強化執行e化措施,並請行政處彙整納入智慧城市施政成果。
(三)增設無煙式靈位牌區,大幅改善原臨時靈位牌區環境不佳問題。請殯葬管理所持續評估增加無煙式靈位牌區的數量,讓家屬能夠在舒適環境中安心守靈。
二、報告單位:警察局
案由:「治安要點錄影監視器及車牌辨識系統建置現況及展望」,提請鑒察。
市長裁示:       
(一)針對監視器的建置,請警察局及工務處等相關局處以專業角度判斷,適切評估設置地點,以利確實發揮監視查緝效果。
(二)請警察局積極爭取並運用中央補助經費,推動建置車牌辨識系統。同時,針對已逾使用年限之監視器,請逐步安排汰舊換新,確保監視器功能運作正常。
(三)因應為民服務及治安需要,請工務處及警察局研商並制定適切申請設置監視器的流程和作法,以確保妥善回應民意並落實治安作為。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本市北門段1985、1985-1、1960及1960-1地號等4筆市有非公用土地擬辦理公開標租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有關新竹市香山區公所經管鹽水公園人行步道擬辦理報廢拆除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有關新竹市香山區大湖國民小學經管球場及綜合練習牆各1座擬辦理報廢拆除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四、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本市榮光段一小段8-33地號市有土地擬辦理讓售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五、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本市中山段二小段28-41地號市有土地擬辦理讓售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六、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本市東門段二小段78-2地號市有土地擬辦理讓售案,提請審議。
決議:本案保留。
七、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專業輔導人員績效評核要點修正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八、提案單位:城銷處
案由:為辦理廢止「新竹市沿海十七公里觀光帶建設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九、提案單位:衛生局
案由:為制定「新竹市食品衛生檢驗收費標準」1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臨時動議
報告單位:稅務局
案由:有關立法院於112年12月19日三讀通過囤房稅2.0,相關修法重點報告。
秘書長裁示:
考量囤房稅2.0修法後涉及之層面較廣且複雜,建議請稅務局再另行擇期向市長進行專案報告。
市長裁示:
請稅務局擇期面報。
綜合裁示: 

秘書長裁示:
睽違多年的新竹市跨年活動,今年再度盛大隆重登場,邀請各位局處首長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市長裁示:
一、秘書長提示事項,請各局處長配合辦理。
二、今年跨年活動是全台首次跨縣市合辦,由新竹市與新竹縣共同舉辦,請各局處長撥冗參加,共同展現地方的熱情和善盡地主之誼,使活動順利舉行。
三、上週(12/16-12/23)本府團隊赴美國市政考察,拜會多個地方政府,並參訪科技業界及學校等,整體而言收穫良多。下週市務會議請同行局處長分享考察心得及值得借鏡之處,以促進各局處之間的交流和學習,進一步精進各項業務。
四、12月25日是市政團隊就任滿週年,回顧過去一年,我們共同努力完成許多工作,施政成果也有初步的展現,未來我們攜手繼續推動好的政策,逐步落實施政藍圖,並積極改善不足之處,相信市民朋友也會持續看到我們的努力。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48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32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