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49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13-01-11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130013205號函
會議主席: 
高市長虹安
會議紀錄: 
湯秀庭
會議時間: 
2024-01-02下午2時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案由:新竹市政府新聞規劃與重要活動預告。
市長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民政處、產發處、教育處、交通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112年赴美國市政考察心得分享」,提請鑒察。
市長裁示:
(一)在過去一年中,許多國外城市的市長或協會均曾造訪本府進行國際交流。藉由本次赴美國市政考察之機會,得以禮貌性回訪美國的姊妹市。這次考察不論是從市政參訪、產業觀摩或學術教育交流的角度來看,每位參與者都收穫豐富。感謝四位處長精彩分享簡報,也肯定民政處用心安排豐富的考察行程。
(二)新竹市被譽為一座國際化的城市,透過考察活動,我們得以提升與國際接軌。學習國外在環保、交通、教育、企業經營以及市政建設等面向的卓越作為,值得本府作為各項政策的重要借鏡及參考。藉由考察心得分享,希望各位局處長了解國外城市進步的情況,進而共同開拓國際視野,持續努力將新竹市建設成為與國際接軌的優質城市。
肆、討論提案
提案單位:地政處
案由:廢止「新竹市土地界標申購收費標準」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綜合裁示: 

市長裁示:
一、「2024大新竹跨年公益演唱會」已圓滿落幕,感謝秘書長全程坐鎮指揮中心,以及文化局、警察局、消防局、環保局、交通處、產發處、行政處及民政處等局處辛苦努力付出,全力協助活動籌辦及相關行政作業,有關敘獎作業請相關局處儘速彙送至文化局簽辦陳核。
二、有關跨年活動籌辦及相關行政作業規劃,請另安排於市務會議進行經驗分享,以利本府未來辦理燈會、兒童藝術節等大型活動之具體參考。
三、本次跨年晚會獲多家媒體報導,感謝大家熱烈參與,共同攜手度過112年,今(113)年也請大家一起繼續為市政加油。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11屆市長第49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33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