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Running Man入題 」新竹市國中奧林匹亞科學趣味競賽 讓學習與生活無縫接軌
發布日期:106-12-09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國中奧林匹亞科學趣味競賽,昨(8)日於新科國中舉行,吸引來自全市19校、38隊、200多人前往一較高下,本次比賽共有四大關卡,分別為「畫片王」、「翻筋斗骨牌」、「微量天秤」及「液壓舉重」,每個關卡都富含生活智慧及科學原理,市長林智堅表示,十二年國教強調素養導向教學,透過科學原理的實作,讓學習與生活「無縫接軌」。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對於科學教育的投入不遺餘力,除規劃國中小學奧林匹亞競賽、專題式科展及6月的「新竹市創客博覽會」,近日更成立第一座自造者中心,打造校園成為「知識遊樂地」。
 
「以前學能量轉換,原來就是這個!」建華國中八年級的蔡宗諺很興奮的大叫,利用改變摺紙骨牌的重心,當摺紙倒下時,位能轉換成動能,簡單的理化原理就讓生活中常見的骨牌「翻筋斗」。
 
韓國熱門綜藝節目「RUNNING MAN」也入題!新科國中校長彭元豐指出,學生透過生活常見的物品,動手製作出「畫片」,再藉由畫片的接觸,將指定的畫片翻過來,新科國中八年級的鍾妤璇表示,常常在電視上看到「RUNNING MAN」節目,想不到這樣的遊戲居然有這麼豐富的科學原理。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從91年辦理國中奧林匹亞科學趣味競賽至今已邁入第16年,每年奧林匹亞競賽主題均不同,今年是由全市自然老師共同討論定案。更把韓國熱門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中的畫片帶入考題,選手們必須充分運用有限的材料,在有限時間內,製作出能超越自我的作品並贏得競賽。
 
昨日賽事由教育處學務管理科科長沈靜濤主持開幕典禮,建功高中校長傅瑞琪、三民國中校長洪碧霜、虎林國中校長鄭明谷、建華國中校長黃信騰、育賢國中校長黃淑文、光復中學校長黃敦煌以及清華大學教授邱富源均到場,期盼學生科學知識大躍進,培養良好的科學素養。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沈靜濤 科長 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 課督 03-5216121#268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