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東大陸橋下停車場出入口動線調整 車輛進出不再卡卡
發布日期:106-01-08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交通運輸

新竹市政府推動「停車場再生計畫」,不只提升東大陸橋下中央停車場軟硬體設施,更調整出入口動線,讓進出車輛不再卡卡。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元旦起,東大陸橋下停車場出口改至民族路口與東大路口,入口則維持在中央路與東大路口,解決過去等候進場車輛經常擋住離場車輛的窘境,提高停車場運作效率,同時紓解路口交通擁塞的現象。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市東大陸橋下中央路停車場啟用16年,但過去因為停車場出入口都設置在中央路與東大路口,造成進場及離場車輛在同個路口,經常發生等候進場車輛擋住離場車輛的窘境,不只出入的車輛進退兩難,也連帶造成路口回堵和塞車,引發民怨。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解決東大陸橋下中央路停車場出入口動線交錯問題,他多次前往現勘,並責成交通處與經營業者,研擬出入口改善對策。今年元月1日起,將出口改至民族路口與東大路口,入口則維持在中央路與東大路口,重新調整停車場出入口動線,「讓民眾進出停車場不再卡卡!」
 
林智堅市長說,過去很多停車場經營思維是「停越多車越好」,沒有充分維管,給民眾設施老舊、燈光昏暗的印象。市府啟動「停車場再生計畫」,計畫改善全市老舊公有停車場的整體環境,並以「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提供民眾「友善的」停車空間。
 
交通處表示,新竹市政府啟動「停車場再生計畫」,陸續改善全市8座老舊公有停車場的整體環境。去年11月完成東大陸橋下中央路停車場改善工程,包括建置車牌辨識系統、強化停車場入口主招牌的辨識度、重新粉刷柱面與標註編號、改善光線、坡道重鋪,並增加身障及友善車位、畫設行人專用道、另還有車輛簡易修理工具租借、手機充電、愛心傘借用、茶水及嬰兒車租借等多項貼心服務,深獲民眾好評。
 
交通處指出,東大陸橋下停車場改善後,可讓慕名來到中央公園的外地遊客,從交流道沿光復路銜接東大路後,一路都能看見鮮豔系統招牌,也紓解周邊百貨公司及商家在節慶及假日面臨的停車問題。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交通處 聯絡人:曾群明
聯絡電話:03-5220133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朱惠玲
聯絡電話:03-523364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