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城市馬拉松本周日登場!延續「米粉大道」傳統 加碼推出「摃丸大道」和「玻璃大道」
發布日期:105-11-29
發布單位:城市行銷處   類別:運動體育

2016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將於12月4日上午6時熱鬧開跑,城市行銷處今(29)日表示,今年延續傳統、推出去年大受好評的「米粉大道」,更加碼在景觀大道前、青草湖架起「摃丸大道」和「玻璃大道」,成為賽事新亮點,也讓跑者體驗在地特色。此外,補給站還能品嘗熱騰騰的米粉、摃丸,讓賽道飄香濃濃新竹味。

今年賽事將從市立田徑場起跑,來自全國各地1萬2,000位跑者共襄盛舉,在地米粉、摃丸及玻璃業者也熱情響應活動,各家廠商紛紛組成啦啦隊,也將自家產品、藝品搬到賽道上,熱情迎接每位跑者。

城市行銷處表示,去年米粉大道初試啼聲,獲得廣大跑友好評迴響,今年「摃丸、米粉大道」將於景觀大道前呈現(竹香北路轉景觀大道),感謝各家業者慷慨相助,「鬥陣」力挺新竹市城市馬拉松,讓跑者體驗最獨特、最熱情的賽事。

新竹市摃丸產業發展促進會贊助這次活動物資,華品摃丸及海瑞摃丸將在賽道補給站現煮摃丸幫跑友補充元氣,國際米粉將提供自己所有的米粉架共208支搬到賽道上組成米粉大道,十分壯觀,南興米粉也會現炒米粉給跑友在賽道上補給,盼藉此提振選手士氣,增添熱鬧氣氛。

城市行銷處表示,「玻璃大道」則於青草湖架起(新竹市消防教育訓練基地),這次將有春池玻璃、玲瓏窯、正一玻璃、銘昇玻璃、新中玻璃、仟庚玻璃、集雅手創坊、泰玻璃等8家玻璃業者熱情參與,不但自組啦啦隊為跑者加油,還搬出自家玻璃藝品在賽道上展示,其中正一玻璃與銘昇玻璃還會有玻璃師傅在賽道現場吹製玻璃,相當有看頭,也歡迎跑者在大道上拍照打卡,分享新竹市的特色與熱情。

新聞資料提供:城市行銷處整合行銷科
新聞聯絡人:林正光副處長
活動聯絡人:謝濬鴻 代理科長
聯絡電話:新竹市話務中心1999、03-5265604、03-5216121-54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