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大學路51巷樹木倒塌意外引市民關注 市府:積極協助家屬申請國賠事宜
發布日期:113-03-28
發布單位:城市行銷處   類別:其他

今(113)年 3 月 19 日於大學路 51 巷發生一起樹木倒塌意外,引發市民朋友的關心。市長高虹安沈痛表示,謹代表市府向家屬表達最深切的慰問和哀悼,市府將以最大誠意,協助家屬進行相關賠償事宜申請,程序上也將全力配合地檢署調查。

高市長表示,當日經消防局通報,第一時間指派城市行銷處處長及科長趕赴醫院探視傷者及陪伴家屬,後續亦親自到靈堂致意,向家屬說明國賠法定程序,期望各單位儘快幫助家屬申請相關賠償事宜。

高市長指出,市府已將資料提供給新竹地檢署,盼能盡快釐清責任歸屬,一但調查結果出爐,市府絕對會與家屬站在同一陣線,盡力協助、儘早完成所有後續事宜,讓家屬的心情可以盡快平復,不用在後續賠償事宜傷神,這是新竹市政府目前的態度,也謝謝市民朋友一同關心家屬。

高市長強調,沒有人希望發生憾事,但發生之後,更需要進行相關檢討,現在新竹市眾多市區道路,皆由市府進行維管,不過如果是非市區道路,就要看相關法令規定,為保障市民朋友的交通安全,市府將會協商各主管機關進行協調會議,市府必須從生命逝去的過程學習、檢討,讓未來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並進行後續的改進作為。

工務處表示,為解決每逢上下班尖峰時刻大量車潮湧入園區而造成交通堵塞,曾於105年間進行大學路51巷部分道路拓寬工程,惟事發地點僅進行道路的瀝青混凝土鋪面刨除加封並無拓寬情形,工程施工處並非此次意外發生地。

城銷處指出,該事故地點樹木位於高速公路邊坡上,依其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屬「高速公路用地」,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管理,依據公路法相關規定,非屬市政府開闢之道路,亦無相關代管維護文件,惟為用路人行車安全,經相關單位通報曾於該路段移除已倒塌的路樹。

市府表示,市府至該路段勘查,發現仍有部分雜木有傾倒之虞,已於3月26日行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但為保護市民朋友交通安全,市府將於 3 月 30 日先行進場排除。

市府強調,針對此次憾事發生,市府除再次向受害者家屬致意外,並以最大的誠意和負責任的態度傾全力協助受難者家屬賠償事宜。同時,也將再次盤點位於本市路樹的相關權管單位,以確保民眾的安全。

新聞資料提供:工務處、城市行銷處

瀏覽人次:96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