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城市博物館」文化論壇成果策展29日開跑
發布日期:111-11-27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藝術

「新竹.城市博物館」文化論壇系列活動壓軸成果策展,11月29日將在「新竹舊城都市再生基地」展出。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本次策展將文化論壇系列活動成果節錄及整理展示,讓市民認識、認知、認同「新竹.城市博物館」的概念,同時分享、交流對於城市博物館的想像,展期至111年12月11日,敬邀民眾觀展,以更多元的視角認識這座城市。
 
文化局表示,今年推動「新竹.城市博物館」觀點,並辦理文化論壇系列活動,自9月開始,歷經2天城市文化願景論壇、5場城市深度走讀及2場工作坊,創造理性的討論平台,引導民眾帶來在地市民觀點,建構出更完整、更具地方觀察之城市文化發展願景,共同凝聚整座城市都是市民的博物館之共識。
 
「穿越新竹、風行無阻–優遊新竹的時空膠囊,是本次願景工作坊所達成的共識。」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表示,感謝所有參與系列活動的民眾,將各自的創意匯聚,濃縮成數個具體方案的雛型,是城市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期許所有來到新竹的旅人或是居民,都能感受到這座年輕古城的人文薈萃與城市之美。
 
文化局表示,本展以城市博物館論述為主體,將文化論壇、城市走讀及工作坊等各階段所蒐集的文字、影像、故事、記憶以策展形式呈現。策展核心精神是期許維持一座歷史城市該有的格局,共同學習在歷史場域中生活,敬邀市民朋友、對城區有想像及關注不同面向議題的民眾踴躍觀展。
 
文化局補充,本展同步展出今年【交點.焦點–「新竹.城市博物館」設計共創獎助計畫】入選提案,包含絕版影像館UP Gallery《以劉文瑄影像創作個展提升絕版影像館在地新焦點》、鄭銘梵《透明的記憶.無形的價值-美學花器設計共創計畫》、張文豪《5G實驗X典藏應用》、吳玶萭《新竹4am》,感謝各界優秀人才提出寶貴的社會設計提案,為新竹城市文化節點串接形成的「交點」賦予新的「焦點」。
 
更多詳情請至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s://culture.hccg.gov.tw/)、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撥打03-5319756或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一網打盡竹市最新展覽活動資訊、漫遊城市地圖、店家優惠的「新竹.城市博物館」APP與網站已經上架,歡迎民眾踴躍下載:Apple Store (https://reurl.cc/nOlnEv)、Google Play(https://reurl.cc/dWqVXk)、網站 (https://hsinchucitymuseum.hccg.gov.tw/)。
 
【「新竹.城市博物館」文化論壇系列活動–公民參與行動成果展】
策展日期|111年11月29日至111年12月11日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12:00~18:00
策展地點|新竹舊城都市再生基地/或者文史書房(新竹市東區大同路108號)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科
聯絡人:黃坤勝科長 03-542155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2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