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市府呼籲林耕仁參選人懸崖勒馬 勿因選舉一再混淆視聽
發布日期:111-11-24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市政新聞

新竹市政府今(24)日表示,有關審計室報告稽核內容,已配合改善精進,針對林耕仁參選人屢次不實指控,昨日已委請律師提出告訴,呼籲其應懸崖勒馬,停止相關不實指涉,不要因為選舉一再混淆視聽。
 
市府強調,重大工程標案皆依公共工程委員會契約範本辦理,委託專業建築師或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編列預算書及計算材料數量,並經過基本設計審查、細部設計及預算發包書圖審查等程序,一切皆依契約進行審查並留存紀錄。
 
施工前,除有專業建築師或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編寫預算書圖,並經基本設計、細部設計、預算發包書圖審查;為求更加嚴謹,今年更額外增加委託台灣省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加強審核工程書圖。
 
市府強調,辦理採購、興建工程,都依據採購相關法令辦理,並在政風、主計監辦下進行,更有採購稽核、施工查核與審計單位之事後審計等把關機制,相關預算皆完成法定程序,絕無不法。過程中除了有賴公務同仁兢兢業業的推動,也須回應民意需求、調整工項,並配合專業審查意見,完善相關施工內容。
 
施工階段,由監造單位依施工圖說,確認營造廠商按圖施作;為確保工程品質,市府透過專家學者組成「施工查核小組」實地查核,若有缺失,皆依委員意見完成改正;若廠商有未按圖施工等情事,都將依合約裁罰。
 

瀏覽人次:121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