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150隻名犬齊聚南寮 亮眼吸睛
發布日期:108-11-03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市政新聞

今年的「2019風城名犬國際經典賽」邁入第7年第9屆,一早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名犬俱樂部及愛狗人士帶愛犬參與,現場共約150隻名犬齊聚新竹南寮運動公園,新竹市議會李妍慧議員及市府動保所楊礎遠所長至現場為參賽犬友及犬隻加油打氣,預祝都能獲得最佳成績並呼籲犬友「毛寶貝是家人,務必善待牠一輩子」。
 
 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台灣風城名犬俱樂部吳興華會長所帶領的專業團隊及台灣畜犬協會專家的技術指導,讓市民朋友每年可在本市欣賞近30種名犬風采,如高大壯碩的西藏獒犬、忠勇的台灣犬、高貴的杜賓犬、可愛的貴賓犬及柴犬、忠誠迷人的鬥牛犬等;另為提供流浪動物中繼收容照顧良好場所,市府投入1.55億元新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預計109年1月正式啟用,給收容流浪犬貓好的中繼生活及醫療照顧,並招募志工訓練動物提高社會化及送養率,園區有狗狗室內外運動空間,還有完善醫療設備有數位X光機、超音波及氣體麻醉機等,未來歡迎大家來園區走走,現場會有志工為民眾全程導覽解說及認識動物行為。
 
 產業發展處張力可處長表示,感謝吳興華會長所帶領的台灣風城名犬俱樂部團隊的用心,新竹市民才可每年觀賞來自全國各地犬友帶領犬隻齊聚風城,展現出犬隻的優雅體態及吸引民眾駐足觀看,並誠摯邀請全國犬友闔家可就近至南寮漁港參觀魚鱗天梯、國際風箏賽場體驗放風箏及騎自行車飽覽南寮17公里海岸線風光,還有夏天時可帶孩子來親子沙灘共享午後時光。
 
 「台灣風城名犬俱樂部」會長吳興華表示,今日賽事由台灣畜犬協會、KCT北區聯合會及本俱樂部共同舉辦,採用國際展規格與賽制,來自全國各地具血統證明名犬共約150隻,從早上9點半開始至下午3點結束,二個賽圈同時進行比賽,大會特別邀請二位專業印度的菲利浦·強恩審查員及澳洲的琳達·史蒂文斯審查員。
 
 賽場中每隻參賽犬由帥氣專業指導手牽引,並依審查員指示完成各項動作,審查員聚精會神地審查每隻參賽名犬,從參賽狗狗的站立姿勢、眼神專注度、毛色光亮度及跑步行進等條件選出各犬種冠軍,現場民眾歡呼聲不斷,並開心與在攤位休息的犬隻合影留念。
 
 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表示,參與比賽的所有犬隻皆須注射晶片完成寵物登記,賽前須完成掃描晶片才可參賽,感謝犬友對寵物登記的重視;另於活動中向來自全國各犬友協會及參與民眾宣導保護動物尊重生命理念,並為落實犬貓隻晶片及狂犬病疫苗施打,活動現場免費為民眾犬貓植入晶片及施打狂犬病疫苗,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參與。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動物保護及防疫所  
聯絡人:楊礎遠
聯絡電話:03-5216121轉50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