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工研院創新園區第一期揭牌啟用暨第二期動土典禮 林智堅市長盼攜手打造智慧城市
發布日期:106-12-2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工研院創新園區今(20)日上午於光復院區舉行第一期智能系統中心揭牌儀式暨第二期設計創新中心動土典禮,打造「無圍牆」開放式創新園區,邀請市民、學生進入,拓展跨領域研發與學研合作能量,市長林智堅今出席典禮,為創新園區落成啟用獻上祝福與期許,期許工研院專業技術與市府「智慧城市計畫」緊密合作,運用科技解決市民迫切需求。
 
林智堅市長與工研院李世光董事長、院長劉仲明共同參觀一期建築,包括能在10秒內快速製作人體模型的快速3D掃瞄系統,以及醫學影像智慧助理、智能海水淡化系統,未來應用於醫療、民生需求上,將運用科技解決社會迫切需求;未來院區將以國際級科技都市為願景,打造年輕、開放、社群融合無圍牆院區,培養系統人才。
 
林智堅市長表示,工研院是台灣科技產業研發重要推手,促成園區落腳於此,也為城市帶來蓬勃經濟發展,更帶來「所得高、學歷高、出生率高、平均年齡低」的三高一低城市獨特DNA,他笑說,不僅從小在鄰工研院的汀埔圳旁長大,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服務於工研院化工所,至今仍對院內優質工作環境印象深刻。
 
「台灣不缺人才,缺的是舞台」林智堅市長引用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名言表示,為充分發揮獨特且豐沛的城市資源,他上任後積極與工研院、園區、大學緊密合作,為一流人才們創造舞台,將新竹市打造為科技城、大學城,更是文化城,創新園區一期啟用,為創新創業年輕朋友提供了最好舞台。
 
他也引用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所說,強調「台灣不缺批判的人,缺的是願意捲起袖子做事的人」,市府未來將積極與在地學研單位合作,將城市特有能量極大化,盼未來創新園區的開放理念,能讓更多市民、學生進入,市府也將給予最大支持,對工研院與園區帶領新竹市躍上國際舞台,他也表達充分信心。
 
林智堅市長為創新園區獻上深深祝福與期許,祝福創新園區吸引更多優秀企業、年輕夥伴進駐,在此圓夢築夢,讓創新研發在新竹市扎根;同時期許工研院專業技術能與市府緊密合作,透過「智慧城市計畫」建置智慧系統,解決市民朋友迫切問題。
 
「盼與新竹市一起成長!」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感謝林智堅市長與市府的支持,創新園區才能一步步往前,展示工研院沉潛多年的開放創新系統平台,盼能將技術發揚光大,對城市成長、產業轉型有最大貢獻;院長劉仲明也感謝市長給予最大支持,未來將與新竹市、清交大相互加持,打造新型態開放式院區,盼與新竹市更融合,讓全世界看見新竹市,成國際亮點。
 
上午工研院創新園區第一期智能系統中心揭牌儀式暨第二期設計創新中心動土典禮,市長林智堅、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院長劉仲民、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等貴賓都到場恭賀智能系統中心揭牌。
 
新聞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呂清松副處長 03-5216121 #24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蕭喬薇 03-5216121 #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