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TAC國際競圖頒獎典禮 林智堅市長肯定入選作品讓老活動中心重生
發布日期:106-07-06
發布單位:都市發展處   類別:null

全球「劇場藝術」領域中規模最大、最具權威的「OISTAT國際劇場組織」昨(5)日於臺北藝術大學舉行「WSD 2017世界劇場設計展&TAC劇場建築國際競圖」頒獎典禮,新竹市沈慧虹副市長以TAC劇場建築國際競圖基地地主身分出席,場面簡單隆重,3、400名國內外知名舞台設計工作者共襄盛舉。
 
OISTAT國際劇場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cenographers,Theatre Architects and Technicians),今年首度以亞洲為基地,與新竹市政府合作,舉辦國際劇場盛事「TAC劇場建築國際競圖」,以新竹「民眾活動中心」為建築原型募集設計構想,吸引來自4大洲、22國,共102件再生建築創意作品參賽。
 
昨日典禮由OISTAT國際劇場組織、TATT台灣技術劇場協會及臺北藝術大學共同主辦,為四年一次的國際劇場盛事,頒發OISTAT卓越貢獻獎、終生成就獎、劇場創新發明獎(TIP)、劇場建築國際競圖獎(TAC),以及WSD Performance Design、Space Design、Set Design、Sound Design、Costume Design、Lighting Design等獎項。
 
市府替代役胡勝哲、徐學寬、許宏瑋,自組團隊參加,以「劇場攝影箱」概念,將民眾活動中心北側打開,串接中正台夜市,在中央球場區則以攝影棚暗箱概念界定表演舞台,作品充滿對新竹舊城區的情感力度,獲評審團一致入選為前25名優秀參展作品。
 
沈慧虹副市長感謝這次與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合作,首度將基地定於亞洲,並選定位在新竹市的民眾活動中心為競圖基地, 讓「故鄉的美」躍上國際舞台,並在國內外眾多設計藝術家的巧思構想中,讓彷彿「羅馬競技場」的老民眾活動中心重獲新生。
 
「故鄉的美,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奮鬥出來!」林智堅市長表示,民眾活動中心鄰近新竹市重點歷史建築,長久以來位處新竹舊城核心,蘊含深厚文化歷史意涵。競圖比賽賦予老建築新生命,讓我們看到國際藝術眼光中的「台灣味」,市府替代役團隊作品充滿創意與巧思,喚醒市民對家鄉空間的想像與情感,與有榮焉。期盼年輕古城與國際劇場的文化新組合,匯聚更多觀光能量,以藝術文化帶動新竹市「軟實力」。
 
都發處表示,此次入選25件作品於6月5日至6月25日期間,在90歲的新竹州廳展出,吸引不少國內外民眾參觀。未來,市府將以創新都市規劃思維,納入中正台夜市、社教館、三角公園,重新規劃以「活動中心」為核心的「創意聚落」,25件得獎作品也將做為新公共空間參考。
 
新聞資料提供: 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科 
聯絡人:翁嘉陽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轉33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6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