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健康過端午 衛生局免費發放「三偏磷酸鈉」
發布日期:106-05-25
發布單位:衛生局   類別:衛生醫療

 端午佳節將近,提醒民眾衛生局免費提供「三偏磷酸鈉」,讓民眾自行製作鹼粽使用,以取代有害人體健康的硼砂。

鑒於坊間業者過去常用硼砂作為防腐劑及增加粽子的韌性、彈性、保水性以及保存性,但硼砂會引起食慾減退、消化不良並抑制營養素的吸收、促進脂肪分解,甚至造成生命危險,已被禁止使用,衛生局已於食安稽查全面輔導業者改以「三偏磷酸鈉」替代,衛生局提醒民眾,該局免費提供安全替代物「三偏磷酸鈉」,「三偏磷酸鈉」是衛生福利部公告可取代硼砂的合法食品添加物,它可以增加鹼粽韌性、保水性及保存性的功能。民眾如有任何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歡迎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本局食品藥物管理科(03)5353170、傳真(03)5355317。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發言人:楊清媚副局長  聯絡電話: 0933978412
聯絡人: 鄭舒倫科長  聯絡電話: 091632716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