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動物園攜手宥勝、舒潔 守護森林及瀕危動物
發布日期:106-04-22
發布單位:市立動物園   類別:自然生態

今(22)日是世界地球日,新竹市立動物園特別與舒潔品牌跨界合作,舉辦別開生面的「紙選舒潔,守護森林-熱帶叢林派對」,透過一連串豐富的舞台、主題闖關及動物遊行活動,邀請知名藝人宥勝與上千個熱愛自然生態與動物的親子家庭,共同守護熱帶雨林動物的森林家園。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目前收容有紅毛猩猩、馬來熊等原本生活在熱帶雨林的動物,牠們因民眾早期缺乏野生動物保育觀念引進台灣,現在卻因原始棲地遭受開發破壞,難以重回熱帶雨林,期望來到動物園的大小朋友,除了觀賞可愛野生動物,也記得「愛牠,就一起加入守護森林的行列。」
 
沈慧虹副市長說,全台原址現存最悠久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凝聚超過三代新竹人的情感,即將啟動「動物園再生計畫」,將以提升園內動物福祉及推廣保育教育為重點,打造更適合動物的「類棲地」環境,也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她也歡迎大小朋友在動物園「請假」前前來參觀,留下難忘回憶。
 
這次活動也特別邀請知名藝人「人氣暖爸」宥勝化身森林守護者,為雨林瀕危動物發聲,剛從尼泊爾旅行回台、即將迎接二寶的宥勝,支持動物園及舒潔品牌守護全球熱帶雨林的理念,以旅遊冒險家的眼光與踏遍世界的熱情,闡述他眼中正在急速變化的地球。
 
宥勝以父親角色感性地呼籲,生態環保教育與熱愛森林與動物的觀念應從小扎根,他號召大家用友善森林的綠色消費行動,例如購買生活用紙等紙類產品時認明FSC™標章,守護正在快速消逝的雨林,以及生活在其中的珍貴物種與瀕危動物。
 
舒潔品牌金百利台灣分公司總裁潘賜敏(Samuel Phan)表示,森林是可再生資源,人類應以合理、永續、負責任的方式運用它。要解決全球熱帶雨林快速消逝的危機,必須以永續、負責任的合理使用它。
 
潘賜敏總裁說,因應全球森林快速消逝危機,國際環保組織1993年成立跨國性「森林管理委員會」(簡稱FSC),提倡永續林業精神,民眾選擇支持使用FSC™ 認證產品,可確保其所使用的物品原料,不會來自於高保護價值的全球熱帶雨林及原始林,也不會摧毀瀕危動物棲地家園,可保護全球熱帶雨林及原始林,維護森林生態平衡。
 
開幕儀式當中,宥勝沈慧虹副市長、潘賜敏總裁一同種下象徵希望的台灣原生種竹柏樹苗,這些樹苗未來將移植在再生後的動物園中。宥勝表示,希望10年、20年後他帶家人重遊動物園時,樹苗已長成大樹,而全球瀕危雨林動物也因綠色消費行動而生生不息。
 
國內知名的蘋果兒童劇團也改編經典舞台劇「小獅王歷險記」,以「守護雨林瀕危動物」為主軸的兒童森林劇,帶領大小朋友寓教於樂,深入雨林情境,了解雨林動物們近年來因人類濫伐、棲地消失所遭遇的生存滅絕危機。現場也包括森林動物彩繪派對,將大朋友小朋友彩繪成為可愛雨林動物,以及FSC™主題闖關遊戲等,精彩連連。
 
宥勝更以森林守護者的身分,帶領裝扮成雨林動物維妙維肖的行動雕像藝術者,與上百位彩繪扮裝成熱帶雨林動物的親子家庭,繞行園區「守護熱帶雨林大遊行」,沿途號召遊園民眾響應綠色消費、守護雨林瀕危動物們的森林家園,也吸引數千親子民眾在地球日當天依同加入保護雨林行列,為活動帶來高潮。
 
保護森林小辭典:FSC™國際最高標準負責任林木驗證簡介 
FSC™為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員會)的簡稱,為一獨立的、非政府、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全球森林以永續負責任的模式經營,是目前國際公認最嚴謹之森林驗證系統,貼有FSC™商標的產品皆經過第三方獨立驗證,FSC™所制定的森林管理標準,可有效維護生物多樣性及森林生產力,其效益包括杜絕全球森林濫伐、保障森林原住民權益及森林生態價值、促進森林生物多樣性等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新竹市立動物園
聯絡電話: 035222194
聯絡人:吳美玉
撰稿單位:新竹動物園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9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