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逾百家庭著親子裝響應「寶貝健走趣」 鼓勵孩子拒當「四眼田薯」
發布日期:106-04-22
發布單位:衛生局   類別:衛生醫療

為鼓勵孩子養成規律運動及遠離3C商品,拒當「四眼田薯」,新竹市衛生局今(22)日在南寮海天一線舉行「每日一萬步 健康邁大步」系列主題「寶貝健走趣」親子活動,上百對爸媽帶著家中寶貝著親子裝響應,現場有趣味親子闖關遊戲及CPR教學活動,讓南寮充滿親子歡樂幸福氛圍。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海天一線風景優美,適合親子共遊,帶孩子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不但可以遠離3C產品對眼睛的傷害,培養孩子運動的好習慣,更有益孩子的身心發展,促進親子間的感情。
 
衛生局表示,「寶貝健走趣」健走活動自3月份開始,就有超過百對親子組搶先預約報名,年齡層從襁褓中的娃兒到85歲的阿公阿嬤都來參加,以「活力親子熱身操」暖身開場,今日穿著親子裝並完成健走者可獲贈限量50份兒童不銹鋼餐具組,還有運動鞋、兒童安全帽、吹風機及體重機等豐富抽獎獎品,另有葒米有限公司董事長廖伯堅贊助600份爆米花,孩子們嗨翻天。
 
「難得一家子可以一起參加親子健走」市民陳先生今天帶著一家9人響應活動,雖然下著小雨,孩子還是玩得很開心,覺得活動安排用心,對小朋友也很有意義。
 
衛生局表示,盯著螢幕時間過長,容易影響視力,美國兒科醫學會則建議2歲以下兒童不要看電視,2歲以上的兒童每天觀看螢幕的時間不應超過1-2小時。國民健康署資料指出,建議5歲至17歲兒童與青少年,每天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以上身體活動。運動可增加腦力,增加注意力及提升學習力,運動同時促進腦內啡的分泌,幫助孩子維持好情緒。
 
今日活動有衛生局副局長楊清媚、北區衛生所吳秀芬主任、嬰幼兒保育學會徐秀琴理事長、國際溫馨同際會薛淑櫻創會長及楊揚仁會長一起到場參與支持。
 
5月份還有「三代同堂齊步走」活動,當日提供限量好香米給參加的民眾,另外將發給參與健走民眾「運動護照」,民眾只要將每天運動情形紀錄於運動護照,並完成6個月紀錄,可至衛生所換取小禮物外,還能繼續參加12月的抽獎活動。活動相關訊息可上衛生局(所)網站查詢與電洽5353969彭小姐。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 國民健康科
發言人:楊清媚副局長 聯絡電話:0933978412
聯絡人:林素芬科長 聯絡電話:092083540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