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十七公里自行車道2.0」再進化!林智堅市長:持續升級17公里車道景觀環境
發布日期:106-02-05
發布單位:城市行銷處   類別:null


「十七公里自行車道2.0」工程去(105)年完工後,引起許多迴響,日前市府更進一步完成多處車道「升級」,包括嶄新鋪面和安全人行環境,春節期間深受遊客和車友好評。市長林智堅表示,將持續改善17公里沿線景觀環境,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新竹市,騎車、漫步,欣賞「無敵海景」。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讓民眾有更舒適、平坦、安全的人行及自行車行駛環境,市府在農曆春節前完成多處自行車道鋪面改善,包含港南風景區、風情海岸步道、白雲橋自行車道等處,也重新粉刷了港南風景區的入口意象,遊客、車友騎起自行車更放心,還可以一邊享受無敵海景。
 
此外,已接近完工的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工程與即將動工的南港賞鳥區生態景觀加值工程,將結合原有的漁港、沙灘、港南運河、紅樹林、濕地生態與南端沙丘景觀等景點,完備整個17公里海岸風景區遊憩資源,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海景欣賞空間及生態教育環境。
 
常在17公里騎單車的車友黃先生表示,最近騎車經過港南風景區與風情海岸欣賞海景與夕陽時,發現步道已經煥然一新,走起來更加舒適,而白雲橋更換鋪面後,騎乘自行車不需再左閃右閃避開坑洞,騎起單車來更加安心。
 
城市行銷處表示,本次改善重點-港南風景區堤頂水泥步道、風情海岸木棧道,因海岸氣候影響,造成硬體設施破損,常接到遊客抱怨步行容易跌倒,且在欣賞海景之餘,還需分心注意鋪面是否有破洞,影響休憩品質與安全。
 
城市行銷處指出,本次工程經費約418萬元,新設、整修港南風景區水泥鋪面臨海步道約250公尺,風情海岸步道也重新以更耐久高壓磚鋪設面積約650平方公尺,而白雲橋原以南方松作為車道鋪面,因不耐久用而出現破損,遊客常反應經過時容易跌倒,且破損面積若過大,恐有掉落河床的危險,本次工程使用更耐用之鐵木,更換面積約175平方公尺。鋪面改善後的嶄新步道在春節期間頗受遊客稱許,民眾騎乘自行車的安全性及舒適度皆大大提升。
 
新聞資料提供:城市行銷處觀光工程科
發言人:副處長林正光 聯絡電話:0937-989872
聯絡人:科長游蘭英 聯絡電話:03-5216121-52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2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