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2016新竹市城市馬拉松首推「殘念門」 跑者:這不拚不行
發布日期:105-12-02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運動體育

馬拉松賽事跑不完怎麼辦?那就「殘念」啦!2016新竹市城市馬拉松處處充滿巧思與創意,今年參考國外概念,首度推出「殘念門」,跑者無法在全馬7小時、超半馬4時30分關門時限內抵達終點新竹市立田徑場南門,將會被原本「神隱」的殘念門擋在場外。市長林智堅表示,除了發揮創意,更可激勵跑者順利完賽,不要留下「殘念」,具有正面的意義。
 
「這是個具有激勵跑友的創意設計」林智堅市長表示,殘念門的設計,除了賽事更具挑戰性,也期盼激勵跑者都可以順利完賽;也請無法在關門時限內抵達的跑者不要灰心,只要持續努力、再接再厲,一定能達成目標,不再「殘念」。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城市馬拉松今年設計全新賽道,串起百年新竹公園,以及年產值達一兆台幣的新竹科學園區,打造「兩個園區,一條馬拉松」;近200組的啦啦隊也會在途中為跑者加油,數量全台第一,更由香火鼎盛的竹蓮寺精心準備的「完賽御守」,乖乖公司特製的「限定版乖乖」也將送給親子組大小朋友,為賽事注入更多新意。
 
教育處處長謝傳崇表示,殘念門視覺設計相當有魄力感,分別將在超半馬組、全馬組開跑後4.5小時及7小時「神隱而現」;現場也特別準備了「拍照肥皂箱」,讓跑者在門前拍照、發表「殘念宣言」,也將為未在時限內完賽的跑者蓋上「殘念章」,留下特別的紀念。
 
教育處指出,全馬、超半馬收容點,位於竹科研新四路,強制收容時間為3小時半,終點關門時間全馬7小時,超半馬4時30分。如果沒有在全馬及超半馬關門時限內抵達終點新竹市田徑場,將會被原本「神隱」的「殘念門」擋在場外,無法進入田徑場通過大會的終點線。無法進入田徑場的跑友,可以繞著田徑場外圍動線,抵達「殘念選手物資領取處」,領取包括毛巾、御守、完賽伴手禮等物品。
 
2016新竹城市馬拉松賽事官網: http://hccm.pbplus.me/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nners105/
客服信箱: evolution@pcgbros.com
客服專線:03-6577181。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
寶悍運動平台 侯力元:0935787010
教育處體健科 沈靜濤科長:03-5216121#276

相關連結: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