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海山漁港地景工程開工 林智堅市長:提供民眾休憩觀海好去處
發布日期:105-11-14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海山漁港是新竹市重要觀光休憩漁港,每到假日總吸引許多爸媽帶著孩子到濕地「挖蛤蜊、抓公代」,親近自然環境,為提升海山漁港整體環境,市府投入1200萬進行海山漁港地景工程,今(14)日舉行動土典禮,市長林智堅表示,工程預計明年4月完工,除改善漁業環境設施外,也將打造安全舒適的景觀長廊,提供民眾觀海、看夕陽的好去處。
 
動土典禮上午舉行,林智堅市長協同產發處長翁義芳出席,依循古禮焚香起鏟、動土鳴炮,祝禱工程順利。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以及市議員劉聲正、林盈徹、林耕仁、曾資程、賀玉燕、林慈愛、陳啟源皆到場共襄盛舉。
 
林智堅市長表示,海山漁港是新竹市重要的漁業基地,但現有港埠設施老舊不堪,部分設施更出現損壞情形,尤其北側堤防道路最為嚴重,出現堤防掏空、道路沉陷等情形,嚴重影響遊客及漁民安全,為此市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1200萬元經費進行修繕,同時重新設計入口意象與觀海平台,明年也編列600萬元經費,執行海山漁港清淤工作,改善漁民作業環境。
 
林智堅市長指出,為提供民眾優質的海岸休閒環境,市府將投入1億4千萬的經費規模,讓17公里海岸線整體規劃「再升級」,除了海山漁港地景工程外,也投入7550萬進行香山濕地整體環境改善計畫,包括美山安檢所整建、賞蟹步道工程等,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年底前將完工,成為17公里海岸線嶄新觀光亮點。
 
產發處表示,海山漁港地景工程將利用低度設計與自然景觀的映襯,處理觀海平台、入口意象、景觀植栽及繫船柱等設施,預計明年4月完成後的北堤道路景觀,將會兼具產業、賞景與遊憩的複合機能,並透過 17公里自行車道的串連,聯結香山濕地,讓新竹市濱海觀光環境更豐富、更完整。
 
新聞資料提供:產發處漁業科 許智堡
聯絡電話:03-5267331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朱惠玲
聯絡電話: 03-523364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1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