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在地藝術家葉佐燁、江麗陶漆藝聯展 融合桐花與客家意象 展現客家生活之美
發布日期:105-10-27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藝術

新竹市東區客家會館即日起展出葉佐燁、江麗二位在地藝術家陶、漆藝聯展,50多件陶、漆藝作品,融合了桐花與客家意象,別具巧思與創意,展現客家生活之美。文化局表示,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文化局表示,製陶與漆器的歷史源遠流長,原皆屬於日常生活使用的器皿,在歷史的進程與工藝發展下,逐漸成為一門藝術。陶藝的製作過程包含鍊土、塑形、素燒、上釉、釉燒等繁複的過程,經過時間淬鍊,燒製出蘊含質樸韻味的陶藝作品;漆係古時為保護器物不被破壞而形成的技術,再逐漸發展出在漆中加入各式色彩,經過層層的彩繪與疊色,運用巧思來創作出精緻優雅的藝術品。此次特別選出以桐花為主題的陶藝與漆器,從不同材質的器物中體會到客家生活之美。

葉佐燁老師畢業於聯合工專陶瓷玻璃工程科,為新竹知名陶藝家,2002年在古奇峰山下成立竹塹古峰窯,2007年入選為台灣工藝之家,作品曾入選金陶獎及國立歷史博物館國際藝術雙年展等,多年來用心投入陶藝的創作與教學,致力推廣陶藝藝術;江麗老師原任教於光華國中,從事美術教育30餘年,退休後,因緣巧合下認識自日本回來的漆器老師,向其求藝,融合自身西方美術經驗,開啟了東方漆藝的學習與創作,多次舉辦個展,並於2011年入選為新竹市第三屆社區達人。

「桐趣─葉佐燁、江麗陶藝漆器聯展」兩位老師融合了桐花與客家意象,展出34件立體陶藝作品,及漆器21件平面作品、4件立體作品,帶領民眾領會台灣工藝之美,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前往參觀。為了讓民眾有機會體驗陶藝彩繪的樂趣,10月29日至11月19日辦理創意陶盤、杯與彩繪DIY課程,有興趣民眾也可報名參加,報名專線:03-5256181。東區客家會館地址:新竹市關東路23巷1-1號4樓,洽詢電話:03-6661890

新聞資料提供:客家事務科
連絡電話:03-53271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