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青青草原54公尺磨石子溜滑梯太夯 成為google地圖新地標
發布日期:105-10-1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新竹市青青草原磨石子溜滑梯深受民眾歡迎,長達54公尺,吸引大量人潮前來遊玩,創下假日單日最高6,000人次到訪,連google地圖近期都新增地標「青青草原(溜滑梯)」,成為史上少見因為太熱門,而在導航地圖上「留名」的溜滑梯。

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投入2250萬元經費,沿著山形設計出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並增設遊戲平台和自然樹屋。

林智堅市長表示,這項工程也包括步道修復、設置照明設備與自來水系統,在草原路入口區配合山丘地形打造一座兒童遊樂場與賞鳥教育區,並設置四座大型磨石子彩色溜滑梯,有兒童爬網、賞鳥樹屋、兒童傳聲筒等遊樂設施,希望能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 既可訓練體能又能激發創意。

原先google地圖並沒有磨石子溜滑梯的地標,但磨石子溜滑梯太受歡迎,許多父母在Google導航地圖輸入「青青草原」,打算帶孩子一睹北台灣最長磨石子溜滑梯風采,卻被導引到青青草原櫻花大道入口,距離目的地磨石子溜滑梯有3公里遠。新竹市府表示,磨石子溜滑梯啟用後,就不斷接到民眾被錯誤導航的抱怨電話。

在許多民眾反映和市府積極申請之下,google地圖近期新增地標「青青草原(溜滑梯)」,因為一場美麗的錯誤,青青草原磨石子溜滑梯在地圖上有了明確位置,民眾不用再擔心被引導到錯誤地點。想要去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現在只要於google地圖輸入「青青草原」,就會自動跑出「青青草原(溜滑梯)」地標。

另外,青青草原主要地標也由原櫻花大道入口,改至溜滑梯所在的草原路入口,更名為「青青草原(草原路入口)」,民眾可多加利用google地圖導航,在最短時間內抵達溜滑梯。新竹市政府與google官方未來也將持續配合,提供最新的旅遊地點資訊。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城市行銷處觀光工程科 
發言人:林正光副處長 聯絡電話:0937989872
聯絡人:游蘭英科長  聯絡電話:0921083265/03-5216121-52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廖智怡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