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2016新竹風箏節」圓滿落幕 4.8萬人嗨翻新竹漁港!
發布日期:105-08-28
發布單位:環保局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與新竹市特技風箏運動協會於8月27日及28日連續兩天,在新竹漁港大草坪共同舉辦「2016新竹風箏節」活動,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熱情邀請下,共計湧入4萬8,000名追風朋友,共享結合「風」和「環保」的陸空雙饗宴,夜以繼日嗨翻新竹漁港。

連辦兩天的風箏節活動,提供多達3,640份的宣導品及獎品,成功吸引桃竹苗及遠自基隆的追風朋友,不畏陰晴不定的天氣,依舊熱情不減地攜帶發票或廢電池前來兌換限量版的鯊魚風箏或DIY彩繪風箏,兩天的排隊人潮皆綿延超過1公里。雖然兩天風箏兌換活動從下午1點才開始,第一天沒換到風箏的民眾,甚至趕早於今(28)日上午11點就攜家帶眷前來排隊,兌換成功後笑得合不攏嘴。熱銷搶手的風箏,兩天都在下午兩點半就兌換完畢,兩天總計兌換發票4,995張、廢電池8,485顆,將全數捐贈給公益團體愛恆啟能中心,林智堅市長肯定民眾愛心做環保的義舉。

今(105)年擴大舉辦的新竹風箏節,除了施放各式海洋生物及各式獨特的造型風箏外,首次加入「夜間LED風箏秀」,點亮南寮夜空,讓民眾讚嘆連連,大呼原來風箏也有精彩的夜間驚豔風情。在爭奇鬥豔競技的風箏場上,有來自新竹在地及外縣市的特技風箏隊伍,包括新竹市特技風箏委員會、中華風箏推廣協會、三馬風箏隊、高雄市雲霄風箏協會、北風風箏隊、台北市風箏推廣協會、社子風箏隊、太極風箏隊、朴子風箏隊、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新竹南寮風箏促進會及西盛風箏隊等12個單位,在空中捕抓風的元素,把玩技巧展演特殊造型風箏,他們均表示新竹漁漁港是放風箏的好地方,也期待明(106)年即將完工的新竹漁人碼頭「國際風箏賽場」,提供更專業、更優質的飆風場所,一定每年都來參加風箏節,大力推廣特技風箏,藉以提昇南寮地區的吸客魅力與亮點。

在暑假尾聲辦理的風箏節,除了在空中有精彩的特技風箏表演外,陸地上還有琳琅滿目的環保活動及表演活動。其中環保兒童劇團讓台上台下熱鬧互動,成功傳遞環保知識。而寓教於樂的「物」以類聚、「罐」籃高手、「紙」有為你、滴「水」不漏等環保闖關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了解到,在日常生活隨手就能做到節能減碳與資源回收。

風箏節活動還發生溫馨感人的捐贈活動,新竹市農會四健會與稻米產銷班,積極推廣新竹在地特色產業的稻米及茶花,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至慢飛兒庇護工場-財團法人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感謝民眾利用暑假尾聲,參加FUN風箏及環保系列活動,看到廢電池換風箏、環保闖關、環保童玩DIY的高人氣排隊人潮,明顯感受到民眾平日點點滴滴做環保的熱忱,並懇請民眾能夠持續落實環保愛地球的具體行動。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科長潘國燕、承辦人周配如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4001、402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