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挹注新活力-中華大學實習生擔任『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解說員
發布日期:105-08-09
發布單位:都市發展處   類別:null

為竹塹舊城區的活化再生,新竹市政府已與中華大學合作舉辦一系列活動,並透過相關系所實習課程由學生熱情參與,由於課程甚具在地性及實務性,學生感覺生動有趣且收穫甚豐,今年暑假中華大學三年級學生選擇於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實習的學生人數倍增,由往年的4位增加至8位同學,並實際進駐於老屋活化再利用之「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擔任解說員,與觀展的民眾進行溝通對話,成為舊城再生推動新種籽。
參與實習的吳同學表示,觀展的民眾大多對於市府成立舊城再生基地感到很有興趣也很支持,也表達透過模型或圖像的展示,能更容易了解市府推動的政策內容,更對再生基地未來將提供市民接待空間、多功能講座、展演及創作人共同工作空間等功能有著高度的期待,未來更會多來參與相關活動。吳同學也提到這次暑假來市府實習真的是收穫滿滿,透過對觀展民眾講解「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的由來,自己也更進一步瞭解到背後蘊藏有獨特的人文趣事背景,也瞭解到都市更新並非僅是拆除舊屋重建新屋,「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的存在不就正訴說著都市更新的其他可能性。此外,實習的同學亦都提到,來都市發展處實習的這段時間也深刻理解在學校所學習的理論,未來如何應用在實務執行層面,更看到都市發展處在推動都市計畫與都市更新作業過程中,透過多種方式與各機關及民眾進行溝通討論,甚至常利用晚上時間辦理說明會,深深感受到市府公務人員的積極與辛苦。
新竹市政府表示,為推動竹塹舊城再生運動,市政府廣邀學界共同參與協力規劃系列活動,包括就護城河旁閒置空間供作兒童閱讀展演中心所提出的空間創意想像評圖與對話、推出一系列與舊城區再生有關之種籽講堂、於護城河廊帶空間展出美學再造地景裝置藝術以及針對新竹市即將規劃推動設置之公共住宅提出建築空間配置想像等,除持續與中華大學合作外,於6月也與交通大學及香港中大以「新竹少年刑務所職務官舍群再利用」及「監獄官舍群實地導覽」為主題推出設計聯展,7月與聯合大學及朝陽科大學以廢車拆解回收再利用及新竹市南門市場空間再造為設計主軸辦理聯展,未來更將持續邀請更多學校投入新竹市的舊城再生議題並舉辦工作坊、講堂、假日市集等多元性活動,也歡迎市民朋友親臨「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參觀。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聯絡人: 許志瑞科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528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