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20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6-14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088411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6-13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教育處
案由:世大運整備工作專案報告,提請鑒察。
副市長提示:
一、請教育處於本(6)月20日當週開始,邀集清華大學及相關單位等,每二週召開一次新竹市世大運賽事小組會議,接近賽事日期則改為每週召開一次,亦請教育處於該會議召開前先行確認各單位的工作項目,以提升會議效能,有利世大運在新竹市立體育館(籃球)與清華大學(排球)的賽事順利進行。
二、有關新竹市立體育館整修工程,請教育處及工務處務必積極推動辦理,並於7月底前全數完成,以利賽前加強檢核及改善作業,讓該工程更臻盡善盡美。
主席裁示:
一、有關世大運整備工作,請相關局處務必依照副市長提示事項落實辦理。
二、第29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很榮幸新竹市立體育館獲選為世大運籃球競賽場館,新竹市立體育館啟用迄今已屆滿20年,為因應世大運並符合國際賽事標準,台北市政府總共投入3,075萬元,完成新竹市立體育館整修工程,未來請教育處做好維護管理,並思考如何規劃使用此一專業與國際級的賽事場館,以提升及發展新竹市的體育運動。
三、新竹市立體育館整修工程,本府採評分及格最低標方式辦理招標,不僅能夠縮短工期,更能提升施工品質,非常肯定與感謝工務處同仁的用心與努力,這是一個很好的採購案例。
四、為迎接第29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其中籃球、排球比賽項目將分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及清華大學舉行,請教育處定期召開跨局處工作會議,並與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充分溝通協調,保持密切聯繫,希望藉由世大運的舉辦,提升城市的能見度,有效行銷新竹市。
五、餘准予備查。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交通處
案由:為106年度辦理「新竹市風情海岸停車場擴建暨廁所新建工程」廁所及其步道設施用地取得乙案,於107年度新竹市公共停車場作業基金補辦預算方式編列600萬元土地價款辦理有償撥用,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都市發展處
案由:為辦理內政部補助本市「106年度住宅補貼增加業務推動費用」乙案計24萬5,800元整 (中央款全額補助),擬請同意動支106年度第二預備金,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為教育部體育署核定本市東門國小及建華國中「106年補助中等以下學校籃球場地整修暨購置資本門設備器材」經費計新臺幣215萬元整擬提墊付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四、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105學年第2學期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及幼兒園幼兒團體保險補助經費新台幣526萬2,662元整,擬辦理墊付撥充新竹市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附屬單位預算並辦理超支併決算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五、提案單位:交通處
案由:有關行政院同意補助本府辦理「新竹大車站平臺計畫案」及「新竹輕軌計畫案」可行性研究,其補助經費2,400萬元,擬請准予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於106年或以後年度預算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六、提案單位:交通處
案由:有關交通部補助本府辦理「106年度公路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第1波(第3次)計畫『大型活動疏運─「國防部新竹空軍基地開放活動接駁專車」』295萬4,000元墊付案,擬請准予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於106年或以後年度預算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七、提案單位: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案由: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補助本市協助處理新竹縣家戶垃圾之獎助金新台幣1,048萬4,644元整以墊付款方式辦理,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八、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本市辦理106年度「文化部推動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發展計畫」新台幣668萬5,000元整(文化部補助478萬元整,市配合款190萬5,000元整),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九、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本市辦理「新竹市世博台灣館園區世博台灣館營運移轉案」,擬辦理公告招商,檢陳招商要點一份,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本市辦理「新竹市世博台灣館園區風城文創館營運移轉案」,擬辦理公告招商,檢陳招商要點一份,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陳秘書長章賢提示
一、 依據中央氣象局報導,本週三的梅雨鋒面可能比上一波的威力更強大,請各局處落實執行防災、救災等相關工作,遇有災情應迅速辦理搶救作業,以降低民眾生命財產之損失。
二、請各工程主辦單位要掌握工程採購案件的執行時效,不論是發包過程或施工階段,遇到問題一定要馬上處理,避免多次流標或進度落後的情況。工程採購案件第一次流標後,請立即檢討原因,重新招標,並廣邀廠商來投標。其次,本府每週二召開之工程進度列管會議,各局處已重新檢討、排定了各項工程的期程,請各工程主辦單位務必如期如質完成各項工程建設。
陸、沈副市長慧虹提示
一、新竹市議會第9屆第15次臨時會即將於本(6)月底召開,各局處如有提案送審,請儘速完成行政作業,並積極與各黨團議員做好溝通說明工作,以利提案順利通過。
二、根據氣象報導,明(14)日開始一連5天恐有局部豪大雨發生,各局處如有辦理活動,應事先做好相關因應措施,以確保活動順遂與安全。
 
綜合裁示: 

一、有關副市長、秘書長提示事項,請各局處落實辦理。
二、本週因受梅雨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已發布豪大雨特報,捍衛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請各局處務必上緊發條,提高警覺,確實做好各項防災、救災整備工作。
三、上任2年多來,在各位局處長的協助下,本府各項公共工程品質與資本門執行率均逐年提升,105年資本門執行率更高達90%,比起過去已大幅成長,感謝各局處同仁的用心與努力,但市政工作只有更好,沒有最好,本府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期盼市府團隊賡續努力,協助市政建設之推動。近期發現有一些工程無法順利發包,請各局處長善盡監督之責,工程採購案件如有流標情形,應於法令範圍內儘速檢討改善,以利各項公共工程順利發包,如期如質完成。
四、下週市務會議,請勞工處就「新竹市創新產業加速中心」提出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20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119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