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19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6-07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084899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6-06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產業發展處
案由:有關「自來水用戶設備外線補助計畫」經費計新台幣31萬2,000元,中央補助經費計新台幣21萬5,280元,本府自籌款計新台幣9萬6,720元,擬動支第二預備金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產業發展處
案由: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本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辦理「養豬產業振興發展計畫-學校午餐生鮮畜產食材查核與抽驗計畫」中央款6萬元及106年「各地禽品產銷輔導計畫」中央款10萬3,000元,地方政府配合款2萬元,計12萬3,000元(不含農民配合款10萬元),2項計畫共計18萬3,000元整。依預算法第70條第3款納入動物保護及防疫-動物保護及防疫工作-人事費及業務費項下,辦理動支第二預備金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新竹市衛生局
案由:為辦理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06年度運用社會福利基金補助長照十年計畫2.0之「強化整備長期照顧服務資源工作計畫」,擴大補助長照業務推動所需人力之新聘約用社工員4名,其購置電腦相關設備,擬請同意動支第二預備金8萬8,000元整,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四、提案單位:新竹市衛生局
案由:有關本市兒童醫院興建營運移轉(BOT)案履約管理所需費用新台幣245萬元,擬請同意動支第二預備金方式辦理,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五、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客家委員會核定補助「2017新竹市客家義民祭計畫」乙案,擬請同意辦理動支第二預備金新台幣50萬元整,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六、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本局辦理「新竹市小型修繕計畫」乙案,總經費70萬元整。(中央補助金額33萬6,000元(總經費48%),市府配合款36萬4,000元(總經費52%)),擬請同意以動支第二預備金方式納入預算辦理,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七、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有關教育部核定補助本市社區大學106年度經費資本門計新臺幣20萬9,000元整,其中7萬9,000元擬辦理補辦預算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八、提案單位:城市行銷處
案由:為辦理「新竹漁港舊港」之人行步道及附屬設施申請報廢拆除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九、提案單位:產業發展處
案由: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辦理106年度「加強動物保護行政效能計畫」及「加強犬貓絕育計畫」,補助款新台幣180萬8,000元(經常門),本府配合款新台幣54萬1,000元,共計新台幣234萬9,000元。部分預算金額已納入本所106年度動物保護及防疫-動物保護及防疫工作-人事費、業務費及獎補助款項下,計畫增額110萬1,000元部分擬以墊付款方式辦理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提案單位:工務處
案由:為財政部國庫署補助本市辦理「106年度既有住宅耐震安檢評估」經費706萬元,擬以墊付款方式辦理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一、提案單位:工務處
案由:為辦理「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二期)-補助直轄市、縣(市)管河川、區域排水非工程措施(第二階段)」案,概估總經費為390萬元,擬請同意墊付方式辦理,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二、提案單位:交通處
案由:為辦理內政部營建署106年度「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第三階段核定補助1案,計畫總經費200萬元,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於106或以後年度預算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三、提案單位:都市發展處
案由:為辦理內政部補助本市「新竹市光復段公共住宅及複合性設施先期規劃」乙案,經費計150萬元整 (中央款全額補助),擬請同意以墊付款方式辦理,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四、提案單位:社會處
案由:有關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06年度補助本府辦理「發展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資源」1案,經費總計新台幣196萬3,000元整,擬以墊付方式辦理1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五、提案單位:人事處
案由:有關核撥歸墊105年度退休公教人員退休金優惠存款差額利息金額共計新台幣5億4,050萬1,211元,其中不足數額新台幣362萬6,028元擬以墊付方式先行辦理一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六、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本局辦理「新竹市106年度古蹟歷史建築委託專業服務案」乙案,總經費180萬元整。(中央補助金額126萬元(總經費70%),市府配合款54萬元(總經費30%)),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七、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本市推動106年「新竹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新台幣214萬3,000元整(文化部補助150萬元整,市配合款64萬3,000元整),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八、提案單位:人事處
案由:為修正本市消防局組織規程第五條及編制表,並溯自106年5月1日生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肆、陳秘書長章賢提示
    針對5月31日遠見雜誌公布之2017「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請行政處援例邀集各相關局處開會檢討八大施政項目中之弱勢項目,希望精益求精,讓未來的成績能夠更加亮麗。
綜合裁示: 

一、有關秘書長提示事項,請相關局處配合辦理。
二、依據遠見雜誌公布的2017「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顯示本府施政已獲市民的肯定,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感謝議會的支持與市民的肯定,以及市府團隊的付出與努力,請各局處長向辛苦的基層同仁表達肯定與感謝,亦請民政處向里、鄰長轉達本人感謝之意。市政工作只有更好,沒有最好,民眾對於市府團隊的期待,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期盼未來市府團隊賡續努力精進市政,共同打造更美好的新竹市。
三、議會定期會期間,工作量勢必增加,全體同仁都非常辛苦,包括每位參議也給予許多後援協助。在定期會最後階段,仍勉勵大家繼續努力做最充分的準備。議會及議員對市政的監督與鞭策,都是協助市府檢視我們沒有留意的事,也是為了讓我們可以做的更好,所以不論平時或議會期間議員關心的議題或提出的建議事項,可以馬上處理的,各相關局處一定要立即改善,並適時向議員溝通說明,以取得認同與支持。
四、請各局處長主動瞭解中央的施政方向與補助計畫,並協助同仁爭取更多經費,增裕市庫收入,挹注市政建設。此外,為有效運用人力與資源,亦請各局處長利用內部會議,檢討調整工作項目,減少不必要的冗事,讓同仁可專注心力在市民殷切期望的市政建設上,以提升行政效能。
五、下週市務會議,請教育處就「世大運整備工作」提出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19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120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