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18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5-25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078504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5-23下午2時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新竹市衛生局
案由:有關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補助本市辦理菸害防制及衛生保健工作計畫,第2階段補助總經費共166萬8,000元整,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社會處
案由:為新訂「新竹市政府辦理兒童及少年保護個案安置期間會面探視處理作業規定」1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新竹市公共藝術專戶收支管理及運用要點」草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肆、沈副市長慧虹提示
一、新竹市議會排定的市政考察案件,代表議會及議員關注與重視的市政建設,務請相關局處掌握進度,積極妥適處理,並適時主動將執行情形回報關心之議員,以利取得共識與爭取支持。
二、有關各項補助計畫的爭取,及各項施政與活動的辦理,如有涉及其他局處之權管業務,請各單位務必加強橫向聯繫,主動告知相關局處,以利在第一時間掌握最適方案,讓計畫內容、施政與活動更臻圓滿周全。
綜合裁示: 

新竹市議會定期會期間,請各局處長做好充分的說明與準備,議員的提醒或建議事項,應於第一時間妥適處理,今(23)日議會有關「香山區行政大樓興建工程」及「光武國中新建校舍工程」市政考察案之建議事項,亦請相關局處儘速改善。嗣後相關工程採購,請本府各局處妥善研議各該工程種類(營造、機電等)之發包作業並依規辦理,以求最佳品質及效益。此外,仍請各局處注意加強橫向聯繫,並儘量減少公文書往返,耗費溝通時間,同時也期盼各局處未來遇到任何問題,一定要設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以提升行政效能。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18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110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