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10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3-16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044957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另有要公)沈副市長慧虹(代)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3-14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文化局
案由:2017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提請鑒察。
裁示:
一、 新竹市比起全台其他縣市,有著「三高一低」獨特的城市DNA,也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14歲以下的兒童,占了總人口數18%。此外,新竹市是一個兒童城市,也是風的城市,因此,我們要打造的兒童節不是一日兒童節,而是形塑成一個節慶氛圍的兒童節,感謝文化局用心規劃,自4月1日起一連4天在樹林頭公園推出「風的運動場」,相信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不管是去年的「伊索動物園」,還是今年的「風的運動場」,甚至未來的兒藝節主題,都能讓本市兒童度過一個快樂且有益身心健康的兒童節,也讓小朋友留下歡樂無限的美好回憶。
二、 為期2017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能夠順利圓滿成功,下列事項請相關單位配合辦理:
(一)「風的運動場」規模龐大,在讓孩子體驗風城魅力的同時,更要確保施工期間及未來活動場域的安全無虞,為了讓所有家長都能夠正確安全的使用這些新穎獨特的遊具,陪伴孩子探索、攀爬、旋轉、搖擺及跳躍,體驗「風」的趣味性,請文化局務必要提供詳盡的操作說明,亦請社會處與文化局合作,於活動前落實志工教育訓練,活動現場並安排足夠人力協助講解使用方式,讓小孩大人進入「風的運動場」都能夠盡興安心遊玩,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兒童節假期。
(二)去年新竹市的觀光魅力及飯店住房率都有逐漸上升的趨勢,預期兒童藝術節將為新竹市帶來可觀的人潮及商機,請城市行銷處在兒童節連假期間,研議結合小旅行活動,並積極規劃與飯店業者合作,設法讓家長帶著孩子能夠在新竹市留宿,其中一天參加兒童藝術節活動,另一天則參訪舊城區古蹟,體驗年輕古城的魅力。
(三)為求活動順利圓滿完成,有關進場人流與場內的排隊管理、進場與散場的周邊車流管理,及緊急應變計畫等,請各相關單位務必做好萬全準備。此外,亦請警察局、交通處、環境保護局、衛生局、社會處及相關單位加強橫向聯繫,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同心協力做好交通疏導、交通接駁規劃、環境清潔維護、醫療救護及志工服務等工作,其中志工講習部分尤應落實辦理,以利志工確實瞭解活動的相關內容,還有交通接駁資訊亦應事前加強宣導,以利民眾周知。另活動期間安排的輪值人員,務請事先瞭解相關的SOP並全力支援文化局,確實做好突發狀況的應變處理,以期今年的兒童藝術節活動更臻圓滿成功。
三、 餘准予備查。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新竹市香山區內湖國民小學經管跳遠沙坑1座,擬辦理報廢拆除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地政處
案由:為內政部補助本府辦理本市106年度「住宅及不動產建置計畫─新竹市幸福宜居網建置(擴充)計畫」補助款,擬請動支第二預備金計70萬元整納入預算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修正「新竹市特殊教育諮詢會設置辦法」第二條內容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四、提案單位:都市發展處
案由:有關修正「新竹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作業程序部分條文、第三點附件一及第八點附件二(草案)」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五、提案單位:主計處
案由:為修正「新竹市政府對民間團體及個人補捐助經費作業及管考注意事項」第六點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各單位(機關)報告
報告單位:新竹市稅務局
案由:106年各類型自用機動車輛全期暨營業用上期使用牌照稅將於106年4月1日開徵,為期1個月,各項開徵準備工作報告,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綜合裁示: 

一、新竹市議會第9屆第13次臨時會已於上週結束,感謝各局處長的努力,讓本府各項提案都能順利審議通過,惟仍要提醒各局處,爾後如需提請議會審議之案件,務請儘早簽辦,以免作業不及,同時亦請各提案單位積極備妥相關資料向議長及各黨團議員溝通說明,以取得議員的認同與支持,俾利提案順利通過。
二、下週市務會議,請交通處就「台南市騎樓暢通計畫參訪成果」提出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10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91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