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03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1-18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020570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1-17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
(一)施政二年多的經驗瞭解,市民關心的事都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因此,解決市民生活的難題、滿足市民急迫的需求,是我們推動市政的首要原則,以成功路65巷與竹文街98巷道路瓶頸開通及東大陸橋停車場改善為例,只要是市民殷殷期盼解決的問題,不論工程大小、金額多寡,我們均應全力以赴,積極推動辦理,期盼各局處長朝此一方向努力,滿足民眾的期待與需求,同時請相關單位利用多元管道讓市民周知並充分利用。
(二)餘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一、報告單位:交通處
案由:本市幹道時制重整計畫成果-以光復路為例,提請鑒察。
裁示:
(一)從多次民調結果得知,市民都非常關注交通改善問題,尤其是光復路的塞車問題,本人上任後即責成交通處研議各種解決方案,從報告中可看出離峰時刻已有微幅改善,但仍請交通處持續瞭解透過時制重整後尖峰時刻的改善成效如何?市民是否確實有感?請交通處細心檢討努力改善。
(二)請交通處針對幹道時制重整計畫成果之結論與建議事項研議具體解決改善方案,以收成效。
(三)餘准予備查。
二、報告單位: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案由:本市食物森林示範地,提請鑒察。
裁示:
(一)位於本市新源街綠園道上,全台首座由居民共同參與的食物森林示範地是非常創新且成功的案例,環境保護局利用公有綠地,結合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NGO團體的規劃建置及市民的參與,把食物森林的概念推廣到社區,不僅帶動公民參與公共事務,也讓城市裡的人可以一起共耕共享。該計畫截至結束日已累積逾25家媒體報導,充分達到城市行銷與宣傳之效,請環境保護局持續推動,並建議各局處長前往參觀,除療癒身心、減壓外,同時吸取環境保護局推展食物森林的成功經驗。
(二)食物森林示範地兼具生態保育、資源回收和節能減碳的功能,為打造新竹市成為一座健康、永續的生態城市,請環境保護局朝各區都有食物森林之願景邁進,並擴大推廣可食地景,讓更多的市民朋友參與運作及維護。此外,亦請環境保護局以現有的基礎推動社區糧倉教育中心,將食物森林及可食地景的概念與想法,落實到新竹市的每個社區與角落。
(三)餘准予備查。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新竹市立育賢國民中學經管宿舍2棟,擬辦理報廢拆除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教育部同意補助本市『105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實施計畫』經費109萬3,405元整暨本府配合款109萬3,406元整,共計新台幣218萬6,811元整,擬辦理動支第二預備金撥充新竹市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附屬單位預算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陳秘書長章賢提示
一、為因應農曆春節6天連假,請各局處長建立完善的通報與聯繫機制,春節期間請保持電話暢通,以利充分掌握各類突發狀況,即時因應處理。此外,也請各局處於本(1)月26日(星期四)中午前將春節期間緊急通報機制及留守人員名冊(含職稱、電話)送交市長室吳甲天機要秘書。
二、根據氣象報導,本週五(20日)強烈冷氣團來襲,北台低溫下探11度,下列事項請相關局處配合辦理:
(一)為免街友天冷受寒,請社會處偕同警察局主動關心街友,除至街友聚集處加強關懷訪視外,並勸導街友前往安置中心,以保障街友的生命安全。
(二)請行政處利用市府官網、FB等多元管道,提醒民眾做好冬季保健及保暖措施,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陸、沈副市長慧虹提示
各局處105年度經費保留項目,務請於本(1)月20日(星期五)前完成保留程序,以免延誤時效。
綜合裁示: 

一、有關副市長及秘書長提示事項,請各局處務必配合辦理。
二、下週市務會議,請工務處就「本市北二高茄苳交流道連絡道向東延伸新建工程」提出專案報告;請社會處就「幸福城市,為愛撐起保護傘三部曲」提出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03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136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