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總統蔡英文長和宮祈福 肯定林智堅市長就職三周年「翻轉新竹」
發布日期:106-12-25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下午造訪新竹市,在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至長和宮參香祈福,適逢就職滿三周年,林智堅市長感謝總統與市民支持,更為2018年許下「加速城市蛻變」願景,蔡英文總統特別肯定林智堅市長三年來「翻轉新竹」,未來包括大車站、輕軌、棒球場等前瞻計畫建設,「只要是新竹市民需求,中央一定全力支持」。
 
林智堅市長與蔡英文總統造訪已有275年歷史的長和宮,在長和宮主委楊金土的陪同下,向媽祖為新竹市與台灣祈福,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議員鄭宏輝、吳秋穀、鄭正宗、劉聲正、林盈徹、鄭貴元、李妍慧與數十位里長也都一同到場參拜。
 
今日是林智堅市長就職三周年,他藉此對三年前此刻,能有機會服務家鄉表達深深謝意,承擔著市民的支持與期待,他分享三年來就職心得,「戰戰兢兢,一天都不敢鬆懈」。
 
林智堅市長指出,市民感受到新竹的蛻變,都會問「市長,我們有這麼多建設,錢要從哪裡來?」他強調首先要感謝蔡英文總統與柯建銘立委,三年來,中央核定新竹市的建設經費已超過90億,「讓新竹市大步前進!」
            
「城市蛻變速度加速中!」林智堅市長指出,為不辜負市民期待,加緊帶動城市進步,他邀請所有對城市有熱情、期待的男女老幼加入「幫新竹」團隊,除了有頂尖建築師協助建設,來自科學園區的國際級企業、工研院、五所大學的最頂尖人才,也都在協助市政府,多方協助將讓城市加速蛻變、前進。
 
他也感性分享與蔡英文總統間的溫馨故事,在一次餐敘中,蔡英文總統特別告訴他,「智堅,加油,你有任何需要,不要客氣,告訴我們,我們都會來協助你。」總統「揪甘心」鼓勵讓他印象深刻。他指出,2018即將來臨之際,市府與「幫新竹」團隊將為市政持續努力,讓城市更加進步,「一定幸福!」
 
蔡英文總統回顧2014年新竹市蛻變,肯定林智堅市長是「有愛心、有想法且意志堅定」的領導者,三年來翻轉城市,市民更是有目共睹,「很不簡單」,蔡英文總統特別向市民表達感謝,三年前給林智堅市長一個機會,讓新竹市翻轉,為城市帶來希望。
 
蔡英文總統表示,曾親自聽林智堅市長說明城市規劃,為市民著想的心情讓她「非常感動」,只要是新竹市民的需求,包括前瞻計畫的大車站、輕軌系統、棒球場建設,中央一定全力支持;而明年是「長照2.0加速年」,將投入3至4百億預算,在每個社區建立起長照中心,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盡力打拼」,也期盼新竹市逐漸完整照顧系統更後,能成為全台灣的長照典範。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蕭喬薇 03-5216121 #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2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