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交通安全結合定向越野 腦麻童闖關成功感動全場
發布日期:106-08-20
發布單位:交通處   類別:市政新聞

新竹市政府今(20)日在新竹綠園道舉辦「綠廊道安 定向小尖兵」活動,以交通安全結合定向越野的30個闖關遊戲,包括小小交通警察體驗、道安實境體驗、童玩DIY等最熱門,患腦性痲痺的10歲童林宜樺在爸媽協助下闖關成功,感動全場。市長林智堅表示,期盼用全新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讓親子協力完成任務,傳達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學會保護自己,爸媽更安心、放心。
 
上午100組超過250名大小朋友在新竹綠園道闖關,由副市長沈慧虹代表出席,和小朋友一起做暖身操,並鳴笛比賽正式開始。副市長沈慧虹表示,交通法規生硬不易理解,透過活動與空間的安排,讓學習交安知識變得有趣簡單,此次活動報名22分鐘即額滿,代表父母對交安觀念的重視,林市長上任後,新竹綠園道一、二、三期陸續完工,新竹市不斷改變,逐步邁向步行城市。
 
載熙國小10歲腦性痲痺的林宜樺,由爸媽推著輪椅完成30個關卡,感動全場。住在新竹綠園道附近的宜樺爸爸感性地說,新竹綠園道步道不但寬敞,更平坦連續,可輕鬆推動讓宜樺闖關,「以前都無法自在穿梭,現在終於可以了,是非常人性化的設計。」爸媽協助宜樺完成任務及打卡,雖然完成任務後宜樺無法用言語表示,但都會用微笑表達開心心情,成為綠園道最溫馨的風景。
 
此外,報名年紀最小一歲半的許楷笛成全場焦點,由媽媽推著嬰兒車闖關,楷笛媽媽開心地說,新竹綠園道林蔭大道非常適合小朋友,第一次報名定向越野志在參加,目的希望楷笛多接觸戶外活動。
 
定向越野親子趣味賽活動包括交通安全知識小學堂、童玩DIY體驗、親子定向等三大主題,共有30個闖關活動,其中小小交通警察由小朋友著警裝宣導「禮讓行人」,模樣格外可愛;道安實境體驗讓大小朋友一起戴上模擬酒駕眼鏡走直線,拿下眼鏡後發現是走歪了,讓參加者嘖嘖稱奇。
 
活動成績公布,由曾建翔、曾立宇、曾苡晴三兄妹拿下0-6歲組及10-12歲組雙料冠軍,哥哥曾建翔說,這是第三次參加定向越野活動,覺得定向越野很有趣,也愈玩愈有心得,14分鐘即完成30個關卡。另外,7-9歲組的冠軍姐妹傅薇榕、傅詰庭也是第二次參加定向越野,第一次參加因不慎漏打卡而飲恨,此次捲土重來,拿下分組第一名,格外開心。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綠園道正在進行第三期改善工程,完成後全長1公里、6公尺寬林蔭步道可串連文化中心、護城河、中央公園、隆恩圳沿線綠地,形成一條全長4公里的「新竹之森」,讓市民擁有「適合兒童的休閒設施、視覺上富有城市美學、身心靈能夠紓壓減壓」的自然環境,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新竹綠園道休閒、玩溜滑梯。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積極從「工程」及「教育」2個面向著手,打造兒童城市願景,「工程」爭取中央補助廣設通學步道與人行道,完成串連新竹綠園道、中央公園、隆恩圳、護城河4公里的「新竹之森」計畫,盼提供市民與孩子安全、友善的步行休憩空間;「教育」從小向下紮根,藉由學校及活動以寓教於樂、潛移默化方式,將交通安全觀念傳達給孩子,從活動中學習,自我成長。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綜合規劃科
聯絡人:林科長俊源
聯絡電話:03-5216121#462
關鍵字: 定向越野、新竹綠園道、交通安全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8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