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擁8米寬道路、城市綠地與優質住宅圈!竹市公道三安置基地完工 市長林智堅:全國首創展現誠意
發布日期:109-04-19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新竹市民等了30年的公道三新闢道路,預計明年底完成,住戶的安置基地也在今(109)年2月初順利完工。市長林智堅今日前往「新竹市公道三安置基地」視察時表示,公道三創下三項「全國第一」,不只是全國第一個舉行都市計畫聽證會的道路徵收案,更全國首創為拆遷戶整備「安置基地」,並提供房屋租金補貼。市府也開闢了8米寬的道路、綠地和完善排水系統,讓住戶在熟悉的生活圈,繼續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了給市民安全回家的道路,市府花費6年,舉辦聽證會廣納民意、逐一拜訪78個拆遷戶,向公道三拆遷戶展現決心和誠意,終於獲得九成以上住戶支持。也積極投入7.4億向新竹縣購地,進行安置基地整建工程,開闢一條8米寬道路,並打造綠地和排水系統,讓住戶在熟悉的生活圈,維持良好生活品質。

巿府表示,讓公道三新闢道路進度超越過去30年,並創造三項全國第一。公道三是全國第一個舉行「都市計畫聽證會」的道路徵收案,也是全國首創為拆遷戶整備「安置基地」,該基地已於109年2月4日完工,工程經費4540萬,是當地居民十分期盼的工程。此外,市府也提供每戶72萬元的房屋「租金補貼」,讓住戶在安置基地新建房舍期間,可以安心、舒適生活。

工務處表示,安置基地占地9936平方公尺,規劃82塊基地供拆遷戶選配,同時兼顧公共區域的環境,開闢了長約220公尺、寬8公尺的道路,全區新闢900公尺長的排水溝,也新闢長約205公尺的排水箱涵(1.2m*1.2m),大大改善過去積水的困擾,併完成水、電、瓦斯、污水等相關單位管線埋設,提升竹市整體生活環境品質,促進新竹市生活圈之發展。

巿府表示,為建構完整環市快速道路系統,市府積極推動「一環二線三網」的交通建設計畫,盼連通新竹外環道路系統(一環)兩處斷點,其中公道三自竹光路至景觀大道路段工程,是打通一環重要關鍵,也是台1線替代道路,新竹人值得擁有更好的建設。

市府自106年起辦理拆遷戶家戶拜訪作業,也於108年修訂「新竹市辦理公共工程拆遷補償自治條例」,「房屋重建單價標準」比照台北市政府的標準辦理,提高幅度平均30%以上;針對無法提出合法證明文件之建築,補償標準也將由50%提高至70%予以救濟,提高對民眾權益的保障,終獲9成以上民眾支持,預計明年底可完成公道三新闢道路工程。

都發處表示,有關公道三工程辦理拆遷戶安置事宜,倘若原住戶有租屋需求,市府也將協尋租屋處,住戶可洽本府都市發展處辦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由專員協助媒合租屋。(本府聯絡單位:都市更新科;聯絡電話:03-5285160;本府配合業者: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03-528-0000,新竹市北區北大路183號5樓;大管家租賃住宅代管有限公司,03-5343311,新竹市東區民權路84號。)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土木科 
聯絡人: 廖副處長仁壽 
聯絡電話: 03-5216121#28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2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