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以2050城市願景打造新校園運動 林智堅市長提「三項建議」盼校長共勉之
發布日期:108-02-2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為了打造「幸福美學科技城」的教育樣貌,新竹市政府邀集全市共46位校長,出席共築城市願景校長工作坊,持續推動「新校園運動」、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今(20)日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王俊雄老師共同參與論壇,以「2050新竹市城市願景」與校長們座談新校園運動的有為與進擊,林智堅市長提出「善用資源」、「推廣校園核心文化」及「與社區鄰里共好」三大建議,期許和校長們共同努力,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上任後針對閱讀空間及運動設施,市府投入大量資源,另外在公共建設及校園建築上,加入建築師的參與,讓建設加上美學的概念,與校園融為一體,林智堅市長強調「每當看見孩子真摯的笑容時」感到非常的欣慰,感謝各位校長的投入與付出,同時也謝謝王俊雄老師,給予市府很大的協助,未來也會藉由新校園運動,持續推動教育工作。
 
林智堅市長同時也給予校長們三大建議,第一要善用資源,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盡可能將它極大化,第二是找出校園核心目標,找出自家學校特有文化,去推廣發展,最後則是強化與周邊社區鄰里的關係,與社區居民友好互動,讓居民成為校園安全的守護者,林智堅市長勉勵所有校長,為新竹市的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來努力。
 
教育處處長李芳齡表示,本市教育願景聚焦於「美學紮根」、「科技活用」與「世界接軌」三大軸線,鼓勵學校以「用心思、主動學、動手做」三點核心精神,推動城市美學教育,建立本市教育特色。並配合未來108新課綱的推動,本市透過「健康豐沛力」、「溝通解決力」、「學用合一力」、「國際視野力」及「移動學習力」等五大核心能力,建立本市學子五力圖像,讓學生學習的能力不只侷限於學科學習,而是透過這五大核心能力,是呼應十二年國教全人教育的精神,使新竹市的學子成為具有社會適應與應變能力的終身學習者。
 
教育處表示,為推動108年新課綱,新增科技領域與新住民語的推動,除106年率先在培英國中成立自造教育示範中心,第二所虎林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也即將在今年3月揭牌,而新住民語輔導團也正在申請成立中。而各校校訂彈性課程的規劃,也透過多次課程領導人造咖計畫的工作坊進行帶領。教育處各科科長也透過本次校長工作坊的參與,與校長交流教育政策與推動主軸。
 
本次願景產出工作坊首次以區域進行分組,讓校長以虛擬學校的方式設計學校課程願景,從工作坊中習得課程領導帶領討論的技巧,可以與學校課程核心團隊共同檢視學校課程願景,讓學校的課程願景與城市教育願景接軌,讓本市各校面對108新課綱的挑戰,能更具系統的脈絡思考與持續推動的願力。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國教輔導團
新聞聯絡人:許雅惠課程督學  03-5216121#277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哲瑋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7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