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文化局各館廳年初五陸續開館 文化走春 利用暖冬計畫 來新竹住一晚
發布日期:108-02-01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null

農曆春節年假自2月2日(六)至2月11日(日)止,共計9天,為服務民眾,新竹市文化局包括影像博物館、眷村博物館、鐵道藝術村、影像博物館、黑蝙蝠文物陳列館、青少年館、東區客家會館、241藝術空間等館廳, 2月9日初五起陸續開館;玻璃工藝博物館2月4日初一即開館(除夕休館),歡迎民眾多多利用暖冬方案來新竹市住一晚,至2月28日(含過年期間)入住旅遊合作飯店一晚,最高可獲得1500元住宿費補助。
 
文化局表示,新春期間,玻璃工藝博物館,新春不打烊,大年初一即開館,展期至3月31日的「玻光璃彩-李文福玻璃創作展」暨「蛻變遊矽-張雅婷玻璃創藝展」,展出80多件玻璃藝品,美觀兼具實用,如花瓶、咖啡壺、茶器等,從日常生活器皿出發,還有藝術家源自生活的創作素材,將複合媒材結合多樣技法,作品精緻美不勝收,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館,歡迎觀賞這場玻璃工藝饗宴。
 
眷村博物館「小小火柴盒的時空記憶~榮民伯伯孟繁興收藏展」,涵蓋半個世紀的火柴盒,透過展出精彩呈現台灣50年來共同生活記憶,展期至2月28日止;影像博物館即日起至2月14日「生活‧喜劇影展」,安排系列喜劇電影,像是愛情浪漫喜劇、動作喜劇、溫馨家庭喜劇等,期盼讓大家獲得「笑」果帶來紓解情緒功效。
 
241藝術空間《識相.非象》,邀請臺灣、國際及新竹在地等12位雕塑家的精選作品共同展出,共分為「臺藝大袖珍雕塑典藏展」、「解構雕塑五大工坊展」、「在地vs國際雕塑相對論─雕塑名家邀請展」、「色彩光雕師-雕塑美育互動學習區」四大展區,由實體到虛擬,揭開雕塑背後的精神與態度,並化身為雕塑美育陣地,展期至3月24日。
 
鐵道藝術村即日起「鹿鹿和牠的朋友」現身,駐足至2月10日止。去年駐村藝術家楊瀚橋,帶著大型藝術品-鹿鹿,為建校120週年的北門國小祝賀;現在,趕在農曆年前,鹿鹿回到藝術村了,要和喜歡牠、想念他的朋友一同歡度過年!春節過後2月15日起至3月17日止展出《時光機─新竹百年鐵道史》,將新竹火車站及其鐵路支線的過往興衰,歷經世界戰爭與政治更迭的歷程,完整呈現鐵道風華。
 
另外,為提升新竹市藝文場館服務品質,文化局自去年起即藉由前瞻基礎建設,成功向文化部爭取藝文專業場館升級補助資源,預計今年將接續在演藝廳、美術館及影像博物館進行空間修整及展演設備升級作業,期能進一步滿足演藝團隊需求及提供市民優質的欣賞空間。
 
其中,美術館預計從108年1月2日起至3月底休館,進行典藏保存修復計畫及典藏室空間改造,添購投影設備、展場照明改善等工程;影像博物館預計於108年2月15日至5月15日休館,進行入口意象更新、管線整修、牆面粉刷、銀幕更新等;演藝廳整建重點為館舍牆面補強及防水工程,並汰換劇場布幕及燈光影音系統等老舊設備,以及改善廁所環境等。
 
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ttps://culture.hccg.gov.tw/瀏覽,洽詢電話03-5421551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