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與大潤發攜手照顧弱勢家庭 新竹市暖心不打烊 安心過好年
發布日期:107-02-18
發布單位:社會處   類別:當日新聞

農曆春節期間,新竹市暖心不打烊!為協助新竹市民溫馨過好年,市府與企業、社福團體攜手照顧弱勢需求,今(107)年新春年節,大潤發湳雅店捐贈126組年菜,由市府社工親送至102戶弱勢家庭,結合社會處多元服務方案,要為弱勢家戶打造愛心保護傘,林智堅市長邀請各界以不同方式投入善行,讓「幸福城市,加倍幸福!」
 
林智堅市長指出,市府持續推動多元弱勢脫貧服務方案,透過愛心福利社、呷熊飽、早安飽貝餐券、微型保險及愛心食材等不同措施,結合民間愛心資源,完善社會福利,將關懷送到每個需要的家庭,去(106)年共計2萬3,647人受惠,打造城市愛心保護傘,讓幸福城市加倍幸福。
 
市府亦積極與企業、社福團體合作,引入民間資源投入照顧弱勢方案,105年開辦「呷熊飽」及「早安!飽貝」餐食補助,讓弱勢家庭孩童可持餐食券兌換三餐,減輕家長負擔,也讓孩子有充足體力,安心學習成長;更與飯店業者合作關懷街友,提供便當及禦寒衣物,林智堅市長邀請大家透過不同方式傳遞善意,讓新竹市的溫暖持續不打烊。
 
社會處表示,年節期間家庭團聚,但對許多經濟弱勢家庭而言,準備年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部分家庭考量經濟因素面臨困難,市府今年結合大潤發湳雅店年菜資源,由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親送至102個定期關懷的弱勢家庭,讓大家能擁有一個吃飽飽、心暖暖的團圓年節。
 
23歲的小沂(化名)獨自扶養女兒,由於母親去年中風,在沒有其他親屬支援下,一人扛起全家經濟重擔,為賺取生活費,捨棄睡眠投入夜班工作,今年為女兒添購新衣,正擔憂沒有足夠預算籌備年夜飯,收到社工親送年菜後,小沂洋溢如釋重負的喜悅,開心的表示:「可以和家人好好吃頓飯了!」並對社工、企業關懷表達感謝。
 
35歲的霜霜(化名)扶養2名年幼兒女,由於租屋處為套房無法烹飪,多以外食為餐,加上養育孩子的經濟壓力,這五年來面臨年夜飯總是無能為力,對於無法給孩子一頓溫飽的團圓飯耿耿於懷,在社工協助下,霜霜今年不但能和孩子共度除夕,更有豐盛年菜,她表示相當感謝,也讓今年過年「很安心!」
 
大潤發湳雅店游英彥經理表示,瞭解弱勢家庭的辛苦及壓力,公司希望透過捐贈年菜發揮愛心、回饋社會,提供香芋紫米粥、東坡肉、佛跳牆、牛小排、獅子頭、烏雞湯及干貝櫻花蝦米糕等年節菜色組合成豐盛年菜,共計126組,謝謝社會處協助轉送給有需要的家戶,讓民眾可以不必擔心團圓飯,溫馨過好年。
 
社會處陳雪慧處長表示,農曆春節前夕,社會團體及企業紛紛發揮愛心,新竹市救急會捐贈70盒拉麵、桃園大溪天仁宮捐贈18桌團圓菜餚給獨居長者,大潤發湳雅店捐贈126組年菜,讓社會處長期關懷的家戶能共享年節氣氛,期盼未來有更多的企業,以不同方式投入善行,讓新竹市民加倍幸福。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
發言人:魏幸雯副處長、聯絡電話:0922-858307
聯絡人:鄭君萍社工員、聯絡電話:03-5351312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