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國際親子日深耕多元文化 大小朋友趣味闖關
發布日期:106-10-15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政府今(15)日於文化公園舉辦106年度國際親子日「竹塹童趣樂遊藝 親子作伙GO國際」,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姐呈現活力四射的精彩歌舞,規劃異國童玩及人文風俗的多元趣味闖關,由25個攤位組成多元文化市集,吸引眾多家庭親子前來同樂,會場歡樂笑聲延綿不斷,氣氛熱鬧溫馨。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多元文化的城市,新住民比例占全市人口約2%,新住民學生比例有逐年提升的趨勢,市府為此設立新住民學習中心,提供識字、家庭教育等量身打造的課程,協助新住民瞭解台灣文化、融入台灣社會。
 
林智堅市長指出,藉由舉辦「國際親子日」活動,透過觀賞表演、多元體驗新住民母國文化,增進市民與新住民家庭親密互動機會,更希望經由不同文化的交流,讓學生體驗與認識多元文化,學習尊重文化差異性,培養對自我國家文化的認同感。
 
今(106)年國際親子日以「竹塹童趣樂遊藝  親子作伙GO國際」為特色主軸,由南寮國小活力充沛的太鼓隊開場,安排大庄國小中國傘舞、東區樂齡學習中心高齡八九十歲的阿公阿嬤的萬壽金福合唱團、北區樂齡中心香榭大道的歌舞表演、南寮國小外籍配偶識字班學員的越南斗笠舞等跨域、跨齡特色表演,更由南寮國小學童以「小小世界」樂曲大秀各國傳統服裝,最後由新住民學習中心學員自行編排、演出「開國之父,榮錦之樂」這一首動人舞曲圓滿落幕,精彩絕倫,讓觀眾大飽眼福。
 
壓軸節目「開國之父,榮錦之樂」舞曲,是由一群嫁到新竹市的臺灣媳婦組成的舞蹈社帶來的演出,12位團員被戲稱為「十二金釵」,七年前因爲喜愛姐妹們閒暇時聚在一起,彷彿家人般凝聚親情而成立。此舞蹈社群由來自越南、學而優則導的裴慈慧老師負責編舞及教學,帶領團員於各縣市活動邀約表演精彩演出,亮麗身影與精湛舞姿獲一致肯定。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今年國際親子日現場規劃多元文化趣味闖關,讓民眾與新住民家庭大手牽小手,悠遊於不同文化與創新元素中攜手尋寶,包括「泰象一家人」、「越南大戰神槍手」、「東南亞童玩彈彈踢踢樂」等共計25個攤位,勇闖八關的民眾還可兌換由聯園樂活教育基金會熱情贊助1,000份的神秘公仔禮盒。現場兼具趣味與溫馨關懷的活動,成功為新住民家庭與市民之間搭建一座幸福美好、和諧共享的友誼橋樑。
 
迎接世界地球村的來臨,新竹市政府用心關照每一個新住民及其家庭,副市長沈慧虹在現場頒贈感謝狀,感謝聯園樂活教育基金會、明泰科技文教基金會與新竹市蔡炳南公益教育會,長期協助市府推動公益教育,贊助國際親子日資源,使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能深入了解新竹市在地文化,深耕新竹,也提供民眾進一步接觸新住民母國文化的機會。
 
今日活動,明泰科技文化教育基金會李輝鈞協理,新竹市蔡炳南公益教育基金會徐玉雲董事長、香山國小校長鄧瑞源、大庄國小校長張惟亮、民富國小校長胡如茵、水源國小校長何信煒、虎林國小校長林啟誠、南寮國小校長李佳穎、朝山國小校長李麗娥、富禮國中校長宋隆文、光華中校長宋雨親、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以及多位里長均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業務聯絡人:社會教育科吳碧惠科長、蘇莉莉
聯絡電話:03-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林燕玲課督  
聯絡電話::5216121#26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3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