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仲夏藝文季阮劇團新竹市首演 《城市戀歌進行曲》譜出三代愛情故事
發布日期:106-08-2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市政新聞

「2017仲夏藝文季」今(20)晚於富美宮廣場精彩開演,由首度來新竹市演出的「阮劇團」,改編台南新化特有的元宵傳說「十八嬈」,推出全新歌舞劇《城市戀歌進行曲》,現場吸引逾千名觀眾觀賞,市長林智堅表示,仲夏藝文季充實新竹市大小朋友的暑期週末,邀請大家把握機會享受這場專屬新竹市的暑期藝文盛宴。
 
林智堅市長表示,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自2015年啟動,不僅提供舞台給年輕表演工作者,將藝術文化呈現給更多民眾,更讓下一代也能擁有夏日晚間大家聚在廣場「乘涼看戲吃西瓜」的難忘童年記憶,仲夏藝文季已成為新竹市民引頸期盼的夏季藝術盛會,感謝各位爸爸媽媽的支持。
 
林智堅市長也表示,上任後盤整市府活動資源,結合民間及企業資源挹注,豐富孩童的生活經驗並拓展親子的藝文視野,感謝全國加油站的贊助、議會經費上的支持,以及富美宮主任委員彭天祥提供如此優質的場地,讓民眾能就近享受表演藝術饗宴;也誠摯邀請民眾8月26、27日於南寮漁港參與「國際風箏節」。
 
首度來新竹市演出的阮劇團,今晚推出2017年全新製作,以台灣五十年代、七十年代、與現代三個時間軸為三段三代的愛情故事,串起一段臺灣近代發展史,在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聲中,以音樂、舞蹈、戲劇,譜出一首屬於你我的《城市戀歌進行曲》。
 
阮劇團中的「阮」,是閩南語「我們」的意思,一群18、9歲的年輕人,深信透過藝術的力量,能讓社會變得更好,自2003年回到故鄉嘉義縣,用現代戲劇的創作與表現方式,結合地方文化特色,在地耕耘12年,累積超過300場室內外演出活動,與超過7萬人次觀眾分享表演藝術的美好。
 
今日演出,現場不但有富美宮貼心提供甜湯,以及新竹市愛恆啟能中心暨庇護工場身障員工的免費特調咖啡試喝,更有奶茶、香橙起司餅等6款中秋公益義賣禮盒,讓民眾享有藝文及公益兼具的假日時光,也邀請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蒞臨現場,富美宮主委彭天祥、總幹事林志興、見性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王俊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全國加油站人事總務部副理林珊如、前議員彭昆耀以及多位里長均共襄盛舉。
 
「2017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所有場次皆為免費自由入場,晚上7點開演,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扶老攜幼,在沁涼如水的夜裡,與親朋好友一同創造結伴看戲的快樂回憶。演出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政府官網http://www.hccg.gov.tw/ 查詢,或撥打03-5337980,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就業服務科
聯絡人:葉璐嘉
聯絡電話:03-5324900轉24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關鍵字:仲夏藝文季、阮劇團、富美宮、城市戀歌進行曲、阮就是我們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