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300位長者組團熱情尬舞 百歲人瑞王阿公傳授不老秘訣
發布日期:106-06-29
發布單位:衛生局   類別:衛生醫療

新竹市衛生局今(29)日辦理「2017活力再起 樂齡阿公阿嬤招伙show」,邀請近300位社區長輩組團熱情尬舞,「百歲人瑞」王炎生老先生現場隨節奏扭腰擺臀、一同搖擺,現場民眾紛紛鼓掌喝采。林智堅市長敬佩長輩運動家精神,也鼓勵長者參與社區活動,增進身心健康,一起朝健康活力高齡生活邁進。
 
「百歲人瑞」王炎生來自香山社區發展協會,是本次最高齡參賽長者,常被會被問到長壽秘訣,他表示「每天活動筋骨很重要,讓人健康,心境更不老」,很開心年紀這麼大了,有舞台和大家一起活動筋骨,「感覺回到年輕時代」。王炎生說,這次比賽與同隊成員排練已久,雖然手腳沒那麼靈活,有時也會忘記動作,但每次排練與表演都努力跟上團隊節奏,親身示範「活到老,動到老」的長壽祕訣。
 
郭珠琳阿公與周梅阿嬤是攜手走過60載的模範夫妻檔,在社區的熱情邀請下決定共襄盛舉,參與社區活動讓兩人每天固定早起運動,還兼認識很多可以互相關懷、「講笑虧」的好朋友。周阿嬤緬腆的笑說,兩人相伴已超過一甲子,平日相互扶持,更藉社區活動培養夫妻共同興趣,這次還一起登上舞台,一下感覺年輕了十幾歲,一起活動身心永保健康,正是兩人高齡長壽維持婚姻的秘訣。
 
今日現場有來自各社區的300位長輩大秀舞技,其中更有12位高齡90幾歲的長輩,即便年事已高,仍以簡潔動作在舞台上展現動感舞蹈,老當益壯的活力感染在場所有人。各參賽團體都有備而來,搬出十八般武藝,在服裝與舞技上展現無限創意。不少隊伍發揮生活智慧,將在地天然景觀及文化特色,應用在配樂、服裝及道具,更設計俐落動作,配合音樂展現動感節奏。
 
林智堅市長肯定透過多元活動關懷長者身心健康,他表示,新竹市65歲以上長者佔總人口10.59%,市府依「健康、安全、參與」三大原則因應人口老化,積極營造高齡友善健康環境,除推動社區共餐食堂、提供長輩補助全口活動假牙裝置,更爭取成為推動長照2.0示範城市,持續推動友善長照服務,期盼讓長輩活的健康、自在、活力、尊嚴。未來市府將持續結合民間及地方資源,改善高齡生活品質,讓長輩健康無憂,在地樂活。
 
開幕儀式上午於金山社區發展協會啓動,由6個社區長輩組隊進行熱舞競賽,衛生局副局長楊清媚授旗給最具融合地方特色及健康活力的民富社區及科園社區,代表本市進軍8月份國民健康署舉辦的「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分區競賽,預祝力奪金牌,為新竹市爭光。
 
今日獲得最佳演出獎的是民富社區、科園社區,最佳活力獎的是豐功社區、文華社區,最佳表現獎的是香山社區、金竹社區,楊清媚副局長頒贈90歲以上的長輩精美禮品,感佩長者運動家精神,也感謝社區熱心里鄰長、理事長們照顧社區長輩們,共同推動各項健康樂齡活動。議員段孝芳、吳青山和多位里長也一同為阿公阿媽加油打氣。
 
衛生局表示,將持續宣導高齡長者健康守則,培養長者良好的運動習慣,並拓展生活領域探索新事物,促進長者的身心健康。相關活動訊息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dep.hcchb.gov.tw/查詢,或電洽國民健康科5355191轉323許小姐。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    承辦單位: 國民健康科
發言人:楊清媚副局長          聯絡電話:0933978412
連絡人:林素芬科長            聯絡電話:092083040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