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2017仲夏藝文季」9場好戲精彩可期 林智堅市長歡迎大家來看戲
發布日期:106-06-26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藝術

「2017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開始囉!今年暑假7至9月9場好戲將輪番登台,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包括九天民俗技藝團、董事長樂團、打狗亂歌團、台灣特技團、紙風車劇團、阮劇團、福爾摩沙馬戲團、優人神鼓等國內重量級表演團隊,將於各區廟埕、公園演出,讓民眾輕輕鬆鬆即能親近藝術,歡迎親子一同來看戲。
 
林智堅市長表示,「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自2015年舉行至今,廣受市民迴響,已是夏季市民引頸期盼的藝術盛會。今年第三年辦理,除邀請國內重量級表演藝術團隊,並將場次增加至9場,分別是7月安排5場、8月3場、9月1場,將於各區廟埕、公園盛大演出,活動精采可期,歡迎全國民眾踴躍來觀賞。
 
活動記者會今(26)日於市府大廳舉行,由阮劇團現場帶來2段熱歌勁舞,「新時代」與「小女工」,是7月29日在北區富美宮「城市戀歌進行曲」中精彩片段,歡快昂揚的歌聲搭配活潑動感的群舞,表現了年輕人面對新時代的來臨,充滿希望、積極奮發的精神。天公壇主委陳顯榮、普天宮董事長鄭逸榛、香山天后宮總幹事張文雄、富美宮主任委彭天祥都到場;議員劉聲正、林盈徹、曾資程、施乃如、李妍慧及多位里長亦聯袂出席支持。
 
副市長沈慧虹致詞時表示,在資源有限情況下,市府透過與民間企業團體的合作,持續提供市民更優質的藝術氛圍生活環境。「2017仲夏藝文季」特別感謝全國加油站捐助5場演出,將藝術帶到新竹市各個角落,給予新竹市的孩子們暑假無限歡樂,親子一同學習成長。
 
全國加油站蔡佳璋總經理表示,新竹市素以科技城聞名,然而在看似尖端、冷硬的科技形象外,新竹市也有豐富的人文底蘊。本次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便是為城市注入軟性的藝文質素,讓城市由內而外煥發出動人魅力。全國加油站為本次活動「加油」,希望各場次活動皆能滋養藝文心靈。阮劇團汪兆謙團長表示,7月29日(六)北區富美宮「城市戀歌進行曲」,是阮劇團第一次在新竹市演出,很高興也很期待能以戲劇和新竹市民零距離交流。
 
文化局表示,此次全國加油站贊助演出,突破城鄉藝文資源分配不均的藩籬,並將高水準的表演藝術帶入新竹,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內涵豐富多元融合,開拓觀眾視野。
 
文化局表示,2017仲夏藝文季,7至8月每個週末都有精彩演出。第一場7月1日晚間7時在北區天公壇旁的公六公園,由家喻戶曉的九天民俗技藝團與董事長樂團連袂演出「氣吞天下,眾神護台灣」,磅礡戰鼓與台式搖滾跨界結合,將碰撞出震撼創意的火花;第二場7月15日在香山區天后宮,由曾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的嚴詠能,率領最本土、最草根的打狗亂歌團演出「台灣sing鄉團 世界通台灣」,悠悠唱出對土地的款款深情。
 
第三場7月16日在東區普天宮,由台灣特技團將以紮實的專業雜技演出「百戲大觀」,融合現代創新元素,讓觀眾重新認識傳統民俗技藝之美;接著7月22日在北區南寮漁港演出紙風車劇團經典劇碼「雞城故事」,喜歡原創兒童歌舞音樂劇的大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7月29日在北區富美宮,演出阮劇團2017年全新製作的「城市戀歌進行曲」,以三段三代的愛情故事,串起一段台灣近代發展史,貼近不同年齡層觀眾的生命經歷。
 
8月6日在太初玄清宮,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廟會演藝」;8月12日於關新公園,邀請到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潘朵拉的盒子」;8月27日在香山公道三綠,由紙風車劇團演出「番薯森林奇遇記」;9月2日邀請優人神鼓於市府前廣場,帶來「金剛心」精采劇碼。
 
「2017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所有場次皆為免費自由入場,晚上7點開演,歡迎全國民眾大手牽小手,扶老攜幼,一起來看戲!在仲夏微風的夜裡,與親朋好友一同結伴看戲創造快樂回憶。演出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cb.gov.tw/查詢,或撥打專線03-5337980,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藝文推廣科
聯絡人:蔡雅如科長/電話:03-542149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