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府前廣場噴水池夏日啟動 吸引逾百位大小朋友戲水透沁涼
發布日期:106-06-24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炎炎夏日,今(24)新竹市政府前廣場舉行,「夏日親水趣 童樂Fun一夏」噴水池啟用活動,吸引逾百位小朋友前來戲水消暑,府前廣場變身成為大家的「夏日水樂園」,玩得不亦樂乎,週末特別加開噴水時段,成為親子同樂好去處。
 
今活動盛況空前,蝶影舞蹈團小朋友化身成夏威夷女郎、俏麗水手帶來精采表演,彷彿置身夏威夷海島,好玩的劇團雙人揮舞大型立方體,手腳俐落吸引大家目光,帶動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許多大小朋友更是做好萬全準備,進行刺激的水槍大戰,行政處長黃采緹及多位里長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智堅市長提及,自上任後,打造新竹市為「兒童城市」,104年起市府推動城市美學與友善兒童環境計畫,將府前廣場噴水池整修後重新啟用,供民眾享受玩水樂趣。
 
黃采緹處長表示,新竹州廳陪伴新竹市民將屆90個年頭,廣場噴水池89年間改造工程增設,由於設計不良導致積水,停用14年,經整修,水質經過殺菌、消毒,具備游泳池等級水質衛生,水源循環再利用,不浪費水資源,今年再次加碼,噴水時間延長,成為暑假小朋友好去處,也提醒家長與小朋友注意安全。
 
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來玩水,蘇媽媽看到活動DM,第一次帶著兩位可愛兒子前來噴水池同樂,「平時很少帶小孩出來,今天假日帶孩子出來走走」,讓孩子有機會和人群互動,打成一片。
 
更有家長專程從台北南下,參與夏日戲水盛會,何小姐表示,老公從網路上看到活動,藉由噴水池活動,與全家人出遊,順便帶兒子消暑,「小朋友全副武裝,已經迫不及待,參與水槍大戰」。
 
行政處表示,今(106)年度府前廣場每週一至週五,每天早上8點、中午12點各開放噴水15分鐘,傍晚5點加碼連續2小時噴水,逢週六、日則從下午3點起至晚上8點,連續5小時不間斷噴水,讓市民朋友一次玩個夠。噴水池周圍設有護欄,亦有駐衛警人員協助看顧小朋友的安全,小朋友們可安全無虞的玩樂,此外,市府一樓服務中心內設有更衣室,放置紙毛巾、吹風機、梳子及飲水等供民眾戲水使用。
 
新聞資料提供: 行政處庶務科
聯絡人:張依涵科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轉218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6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