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市區公車首度進駐轉運站 林智堅市長:無縫銜接市區交通 轉運站再升級
發布日期:106-06-12
發布單位:交通處   類別:交通運輸

市區公車首度進駐轉運站!新竹轉運站去年8月2日起正式啟用,承載10 條國道客運路線、 每日770至899班次高運輸量, 開啟新竹市大眾運輸新紀元,市長林智堅今(12)日表示,接駁車將在6月20日約滿到期,經市府積極協調業者、優化路線,21日起市區公車71、72及73路線將進駐轉運站,持悠遊卡就可免費搭乘,「無縫」銜接車站至市區交通,讓轉運站「轉乘」功能再升級。
 
新竹轉運站啟用近一年,每日搭車人次成長至3千至5千人次,假日更高達8千人次,已成通勤族和觀光客「好夥伴」。為有效緩解轉運站開通後客運路線變動所造成的影響,市府爭取交通部經費提供接駁服務,銜接民眾進入市區交通,至5月底止共計24萬7千人次搭乘。交通部補助於6月20日到期,市府積極協調客運業者,推動市區公車71、72及73路線進駐轉運站,讓以轉運站、新竹火車站為核心的「複合式交通系統」更加完善。
 
林智堅市長表示,轉運站去年8月啟用後,翻轉前後站發展軸線,不僅紓解過去前站公車、客運與汽、機車搶道的險象,更賦予後站全新面貌,轉運站旁公共空間蛻變為「大公園」,全面重新整修的地下道不僅嶄新、明亮,更設置無障礙設施,讓夜歸女性、長者、行動不便的朋友、帶小孩的爸媽,都能放心、安全的穿越前後站。
 
「市民的小事,是市府的大事!」林智堅市長強調,公車接駁的便利性與市民每日生活息息相關,因應本月接駁車服務約滿到期,市府謹慎檢視市民實際運輸需求,引入行經東區關鍵站點的市區公車進駐轉運站,優化路線,不僅完成市區大眾運輸路網的一塊拼圖,更同步升級轉運站硬體、軟體設施。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71、72、73公車行經新竹市東區轉運站以南三條最重要的「黃金路線」,用悠遊卡、一卡通刷卡就能免費搭乘,6月21日起,71路由大潤發服務至高峰里、財神廟,72及73路則由後站經由南大路、明湖路,分別服務至青草湖與富群,每日營運從早上6點至晚上6點不等,共營運64班次,3條路線的站位仍維持在原先轉運站接駁車的站牌處,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林智堅市長於記者會上頒發感謝狀贈與美樂家客運與新竹客運,感謝業者長年來作為市區交通重要骨幹。他強調,將持續與業者進行公車優化,檢視運行班次、路線、站點等諸多細節是否符合市民需要,維持公共運輸的高品質,讓銜接不同運具的每位市民「安全且順暢地移動」。
 
今日市區公車進駐轉運站記者會邀請到美樂家客運總經理鄒政順,新竹客運總經理與副總經理許炤平、黃文義,國光汽車客運站長徐志銘,新竹市區公車總站站長陳天賜,議員徐信芳團隊與多位里長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交通處  聯絡人: 許子建 
聯絡電話:03-5216121#47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蕭喬薇 5216121-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6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