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鄔惟喬勇奪台灣國際競走首金 林智堅市長:持續三級培訓,讓體育向下紮根
發布日期:106-05-23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運動體育

台灣國際競走首金!新竹市16歲小將鄔惟喬20日代表我國,參加在泰國曼谷舉辦的2017亞洲青少年(U18)田徑錦標賽女子5千公尺競走,以25分41秒36摘下金牌,成為台灣首位奪下國際女子競走金牌的選手。市長林智堅聞訊後除表達恭賀之意,更感謝本市教練們的用心付出,市府將持續推動三級培訓制度,讓體育運動向下紮根。
 
「我的對手,永遠是我自己」就讀新竹高商的鄔惟喬表示,國小在彭鎮達教練的指導下開始接觸競走已有5年之久,「永遠跟自己比」,讓她在極大壓力下冷靜判斷超越對手的最佳機會。鄔惟喬在市府與體育會的補助支持下,前往中國雲南進行高地訓練,本屆賽事展現訓練成果,一舉超越中國選手,為我國女子競走摘下首面金牌。
 
「為惟喬感到驕傲」載熙國小彭鎮達教練很感動地表示,惟喬曾接觸過射箭及跳高,於五年級時轉入競走,從此「獲獎無數」,在國中就以破大會紀錄,勇奪全中運3000公尺競走金牌,隔年又摘下全中運5000公尺競走金牌,今年在全中運1萬公尺競走為本市再添一面金牌,「金牌常客」稱號不逕而走,可謂競走界明日之星。
 
林智堅市長指出,上任以來共投入逾1.2億元,改善學校體育設施及獎勵優秀運動員,新竹市持續推動田徑三級培訓制度,許多好手能夠留在家鄉專心訓練,幫助未來的成績表現。林智堅市長恭喜鄔惟喬「走」出台灣的一片天,堪稱新竹之光,期許持續精進,向更大的舞台發光發熱。
 
教育處指出,載熙國小、光華國中、光武國中、成德高中及新竹高商爲本市田徑三級培訓長年努力付出,完整的制度讓選手從國小、國中到高中串連起完整的訓練機制,為本市田徑選手的「堅強後盾」。
 
教育處表示,競走選手必須保持前腳與地面接觸時不曲膝,且雙腳不能同時離地,因此選手必須利用髖關節帶動速度以維持平穩,是一項考驗速度、技術及意志力的運動。鄔惟喬後續仍有其他項目,期待她再接再厲,為我國和本市再添榮耀。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業務聯絡人:沈靜濤科長03-5216121 分機276
新聞聯絡人:黃信騰課督03-5216121 分機26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4 人